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首宗 我將舉辦國際羽球公開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臺灣已連51天未傳本土病例,顯示社區很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臺灣已連51天未傳本土病例,顯示社區很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連續51天無本土個案,相關防疫措施也將陸續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日表示,針對9月1日的臺北公開賽,指揮中心已「原則上同意」舉辦,並會協助讓比賽順利舉辦,臺灣將是全球第一個舉辦世界級公開賽的國家。

媒體詢問疫情趨緩後放寬邊境的相關措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邊境開放是基本方向,主要會以人道、產業、經濟、國際醫療等部分,提出後進行討論,就像2日也在討論是否能進行國際賽事,「我們也願意接受這個挑戰。」

記者會後,陳宗彥補充說明,2日上午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討論,針對9月1日的臺北公開賽,指揮中心「原則上同意」舉辦,並會協助公開賽在防疫作為下順利舉辦。

陳宗彥表示,目前世界各層級的各項賽事都已經中止,這次希望世界看到臺灣的防疫作為。臺灣也是全球第一個能夠舉辦世界級公開賽的國家,接續是日本及韓國公開賽,也都相當關注臺灣的籌措及防疫措施等,以作為辦理的參照。

指揮中心2日表示,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43例確診,分別為35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累計6,300,389例確診,分布於187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美國183萬8,598例、巴西51萬4,849例、俄羅斯41萬4,878例、英國27萬6,332例及西班牙23萬9,638例為多。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