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藥局讀卡機都操壞了! 議員爭取全額補助

議員黃馨慧要求市府衛生局,應全額補助更新藥局的讀卡機。(黃馨慧議員服務處提供)
議員黃馨慧要求市府衛生局,應全額補助更新藥局的讀卡機。(黃馨慧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藥局功不可沒!中市議員黃馨慧指出,全台各藥局自2月6日實名販售口罩,單店販售數量皆破數萬。不過,據她了解,藥局的讀卡機因使用次數頻繁、損壞率高;她要求市府衛生局應全額補助更新,用實際行動,為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

議員黃馨慧3日衛生業務質詢表示,藥局實名口罩販售時,可能因讀卡機「讀不到健保卡」、「讀卡太慢」、「晶片卡汙損導致無法讀卡」,甚至是使用次數頻繁,造成機台內部彈簧鬆弛、或卡住而損壞,因此更換過讀卡機的藥局更不在少數;她指出,甚至有藥局2個月讀卡機就壞3次!而這些都得藥局自行負擔損耗,「幫國家隊販售口罩,還要倒貼錢?」 

黃馨慧指出,政府2月6日口罩實名制後,每一位民眾購買一組,必須健保卡讀卡一次,讀卡機使用次數,可能已經超過上萬次。市府既然強調「超前佈署」,以目前830間實名販售特約藥局,每台以市價3900元計算,初估約350萬元,若是大量訂購或衛生局統一採購價格,應該還可以降低。她要求市府,用實際行動全額補助讀卡機,為防疫第一線藥局加油打氣!

針對中央6月7日大解禁,黃馨慧也質疑,很多民眾還分不瞭解「大解禁」定義?到底還需不需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市府要如何因應?還有哪些禁令未配合解除,仍需要民眾遵守?應該盡速宣傳、讓市民更清楚如何展開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