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微博貼文提6、4 林書豪獲讚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在「六四」事件31周年紀念日的前一天,31歲的前NBA球星林書豪在微博貼出一段影片,並在留言中高調提及被中共視為敏感的數字「6」、「4」,引發網友大讚。

在這段時長僅42秒的短片中,林書豪分享了自己挑戰吃披薩及數款甜品的過程。不過,文中最富有「挑戰」性的,並非畫面,而是他的留言:「6個漢堡,4個比薩,我都吃完了。美食挑戰應該暫停一段時間了,哈哈。」

林書豪近年效力於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隊,此次在6月4日前夕公開在微博打上這兩個數字,而且在短片中並沒有見到他留言所說的6個漢堡,只有4個披薩、一盒沙拉及甜品,令人聯想到他是否藉此來暗喻六四。有網友留言大讚:「豪哥,你真是強!」

而不知中國的小粉紅們是沒聯想到,還是不敢聯想,在互動的留言中大都只是叮囑林書豪「要注意身體,別暴飲暴食」等,並沒人揚言要去「舉報」林書豪的貼文裡有敏感詞。

而向來「秒殺」敏感詞的新浪微博,此次也沒有動手,無論是林書豪的微博帳號,還是該短片,現在仍安然無恙。

據網易網報導,此前,林書豪挑戰「大胃王」,一頓吃下6個大漢堡,讓隊友甘拜下風。此次,林書豪再度挑戰一頓吃下了4個披薩,以及若干雞翅和甜點,引發球迷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