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防疫線上國家隊 貿協設立數位防疫專區 

外貿協會攜臺灣20家醫療機構及2千家廠商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象徵臺灣與全球共同對抗疫情的決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外貿協會攜臺灣20家醫療機構及2千家廠商打造線上「防疫國家館」,象徵臺灣與全球共同對抗疫情的決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臺灣製防疫物資備受各國青睞,外貿協會4日宣布,成立「線上防疫國家館」,囊括200家口罩廠在內等2千多家的臺灣醫療產業業者,展售超過1萬件防疫產品,希望進一步強化「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貿協表示,全球正走向後疫情時代,未來全球防疫意識、政策做法,以及防疫產品的需求度都將升高,貿協設置單一入口網站,除了整合國內千家防疫產品廠商外,也設置醫療機構產業專區,分享臺灣成功的防疫模式。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目前許多國家仍在對抗疫情,且公衛專家不排除全球還有第二波疫情,臺灣基於是地球村的一分子也將盡一份心力,該網站展現臺灣的醫療優勢,讓醫療人員、買主、民眾都可以在上面找到解決方案。

黃志芳表示,線上防疫國家館所建立的數位管道,可提供線上醫院防疫經驗分享、客製化安排醫療視訊會議、採購洽談及線上下單服務,替世界各國政府、廠商、NGO,以至於個人提供必要協助。

黃志芳表示,截至5月底,已舉辦12場醫療視訊研討會議,超過1.3萬名醫護人員參與;日前也媒合成大醫院與印度藥商線上防疫課程,向印度9千名醫師分享臺灣的防疫經驗,展現臺灣醫療實力。

出席活動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在線上防疫國家館成立後,接著將成立數位防疫大聯盟,借重貿協在全球的外館以及影響力,同時藉由線上防疫國家館作為平臺,將臺灣的數位防疫、智慧醫療的經驗與成果向外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