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基地秀基隆市府 王定宇:國軍非塑膠做的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近來傳出共軍演訓畫面竟出現基隆市政府建築物,引發各界爭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時常將台灣各地地標建物納入模擬,等於揭露了其侵略、併吞的野心。不過他強調,台灣國防不會主動挑釁,但也絕非塑膠做的,中共絕無法占到任何便宜。

他說,共軍的「朱日和」戰術訓練基地,之前也曾將總統府附近的地形地貌地物,包含北一女中的操場等,都列入模擬;但台灣不會去比照,因為國防策略是以保護2,360萬人民、家園為主,與中共迥異。

他表示,中共的國防是以侵略、併吞為目標,因此將台灣的地形地貌地物也納入演練,並不令人意外,也無須過度恐慌。

王定宇強調,掌握地形地貌的了解,為台灣國防力量的特色,包含空間的取得、運用上,是有優勢的,密切注意共軍演訓的敵情,也得慎防民心、士氣被影響。

王定宇提到,若解放軍傷害我們人民、併吞我們領土,會讓對方知道台灣國防不是塑膠做的,中共絕無法占到任何便宜,「大家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