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谷歌:中伊駭客瞄準美2020大選候選人

谷歌公司6月4日表示,中共和伊朗的駭客瞄準美國總統候選人陣營進行「釣魚」攻擊。(AFP via Getty Images)
谷歌公司6月4日表示,中共和伊朗的駭客瞄準美國總統候選人陣營進行「釣魚」攻擊。(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高科技公司谷歌(Google)的高階安全主管週四(6月4日)表示,獲得國家支持的中共和伊朗駭客近期瞄準了美國2020總統候選人團隊。

谷歌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負責人亨特利(Shane Huntley)週四在推特上透露,中共和伊朗的國家駭客正對現任總統川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工作人員的電子郵件帳戶進行釣魚。

路透社報導,上述消息是國外網路間諜活動對準美國最高層政治人物的最新跡象。

亨特利推文說:「威脅分析小組最近看到中國(中共)APT駭客團隊針對拜登競選陣營的工作人員,伊朗APT駭客團隊針對川普競選陣營的工作人員進行釣魚。沒有(看到)妥協的跡象。我們向用戶發送了我們的政府攻擊警告,並提交給聯邦執法部門。」

「如果你在這個選舉周期為競選陣營工作,那麼您的個人帳戶可能會成為目標。使用你能獲得的最佳保護。(谷歌)的兩重身分驗證或高級保護(Advanced Protection)確實有效。」亨特利還提到:「涉及的駭客組織是APT31和APT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