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狗在公園對同伴「說謊」 被主人發現

有網友分享說,小狗會使用計謀以取得牠們想要的玩具。圖為兩隻小狗在玩玩具,與本文無關。(Pixabay)
有網友分享說,小狗會使用計謀以取得牠們想要的玩具。圖為兩隻小狗在玩玩具,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記者陳俊村/報導】小狗可能比人們想像中的還聰明,牠們有時候會施展謀略來取得牠們想要的東西。最近就有網友分享說,他家的小狗在公園裡對其他小狗「說謊」,以便要回牠喜歡的球。沒想到有其他網友反饋說,他們家的小狗也會用這一招。

這名網友在Reddit網站發文說,他先前帶他的愛犬到小狗公園玩,那裡有一顆球受到幾隻小狗的喜愛,包括他的小狗。

他的小狗拿到那顆球,玩了一會兒,一不小心掉了下去,結果被和牠一起玩耍的另一隻小狗理查(Richard)搶到了。

該名網友說,這時候他的小狗停止了動作。他看到牠的耳朵向前豎起,而且皺著眉頭。這是牠在思考的表情。

他說,他的小狗很快地環顧四周,並叼起了離牠最近的一根棍子。牠靠近理查身邊,開始玩那根棍子和跳躍,彷彿玩得很高興,但這不是牠平時玩玩具的樣子。

過了20秒之後,理查注意到這個看似新鮮的玩具,丟下了剛才搶到的球,要去搶那根棍子。此時,他的小狗豪不猶豫地搶回牠喜愛的那顆球。

該名網友最後問道:「我的小狗是不是對理查說謊?」

有人回覆說:「這不是說謊,這是行銷。」

不少人留言說,他們家的小狗也會用這一招。其中一人說:「我的兩隻小狗都會玩相同的把戲。如果對方有牠想要的玩具或棍子,牠會看看窗戶,然後很興奮地叫著。當對方丟下玩具或棍子,開始一起吠叫時,牠就會立即搶回牠想要的東西。」

另一人說:「我以前認識一隻拉布拉多犬,牠會假裝有人在前門,然後很興奮地吠叫。等到另一隻狗前去查看時,牠就會搶了牠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