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遭罷免 游錫堃:尊重高雄市民選擇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8日表示,罷免是人民基本權利,也會尊重高雄市民選擇,至於誰要去代理市長,他沒有特別意見,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過關,依法最晚12日解除市長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由於韓國瑜所遺任期超過2年,依法最晚要在9月12日前補選,期間高雄市長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至補選完成。

游錫堃8日在立法院接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等人。會前被問到韓國瑜罷免案,游錫堃表示,他尊重高雄市民決定,這是人民基本權利,「高雄市民所做的選擇,我們都應該尊重」。

至於對代理市長人選的意見,游錫堃說,他沒有特別意見,因為這是行政院權責,「我會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至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若去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是否為適當人選?游錫堃說,站在立法院角度,他不適合對某一個特定人選表示意見,他的基本立場就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