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祝福畢業生:在相信與審視自己中緩步前行

防彈少年團(BTS),圖為資料照。(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防彈少年團(BTS),圖為資料照。(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參與了美國時間7日由YouTube Original主辦的虛擬線上畢業典禮「Dear Class of 2020」,並為畢業生致詞。成員們表示,希望大家在面對未知時保有從容、緩步前行,從可以做到的事情開始努力,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防彈少年團隊長RM(金南俊)首先向大家說道:「2020年走到目前為止(歷經了很多事),是一個奇怪的年份,但你做到了。今天我們可能沒有花,我們可能沒有畢業帽,我們擁有的可能是史上最特別的畢業典禮。從來沒有這麼多人齊聚在一起,一同慶祝他們的成就與夢想。」他表示,無論現在即將畢業的大家身在何方,都將邁向一個新的世界。

RM談及,他清楚的記得10年前自國中畢業的那天,是個下大雪的日子,而他當時與朋友們拍了紀念照,對他來說是結束一個階段、走向新的開始的一天,也是他希望能永遠放在心上的心情。為此,他希望能在韓國祝賀迎來畢業的大家,也希望防彈少年團的故事能為大家帶來希望和些許鼓勵。

柾國(Jung Kook)則談到,他的畢業典禮有在YouTube頻道透過BANGTAN BOMB公開,防彈少年團成員們自高中時就已開始一起活動,儘管如今仍在做著相似的事情(演藝活動),但至今他仍繼續在學習新的事物,而他一路走來都有成員們陪伴,如今他會相信自己、相信成員們、相信這個世界,也希望大家能夠充滿自信的向前邁進。

接著防彈少年團的大哥JIN(金碩珍)談到,20歲的他還沒出道,是一個本來要上大學的平凡高中生,對於長大成人感到不安,也因為對於未知的世界感到害怕而事事都謹慎,還曾經因為望著別人比自己快一步、與和別人比較而感到喘不過氣,然而他告訴自己「緩步向前吧」,並透過像是比其他人更早開始準備練舞等方法來補足自己。

JIN說道:「在面對陌生的環境、不知該向何方前進時,希望你們不要慌張,暫時先停一下。也許這個瞬間,是給予我們的機會。若是從容的前行,但一步步都踏實的走好的話,就會看到前所未知的珍貴的東西。」

SUGA(閔玧其)則表示,最近他有種奔跑了一段時間後跌倒的感覺,起身後發現四周一無所有。他表示,若現在大家正為了「帥氣的結束和新的開始都做不到」而感到煩悶,希望大家不要恐懼,因為「開始」與「結束」是相連的。

此外,SUGA也希望大家能夠專注於自己能夠掌握與控制的事物,而「我們唯一能夠控制的是我們自己。從可控範圍內出發,怎麼樣呢?各位有著無限的可能性。」他也笑說:「我作夢也沒想到我會成為防彈少年團。」

JIMIN(朴智旻)則表示,跟祝賀大家畢業比起來,他更擔心大家是否過著艱辛的日子、在一切都看似失序的時刻,大家是否有好好堅持住,「儘管希望大家都過得好,但哪怕(過得)有一點不好,我們都希望能盡全力給予大家安慰。」他表示,雖然大家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但希望這時刻大家能互相安慰「不要緊的」。

J-jope(鄭號錫)則談到,他與大家一樣,做音樂或跳舞也會有遇到瓶頸、感到難以前行的時刻,而這些時刻他都是靠著「就再試這麼一次吧」的想法而重新起身前行,這份「再相信我自己一次」的想法,讓即使並不完美,但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進步的他,對於自己沒有放棄而感到慶幸。

J-jope接著表示:「大家也是,無論是眼下的情況,或是你的專業領域或工作,只要繼續朝著自己選的道路前行,就會知道它是否是正確的選擇、自己做得好不好、之後會不會失敗,會這般無止盡的懷疑,這時請記得,引領我的人生的是我自己。還要反覆念著咒語,告訴自己『可以做到、You got it,我可以做到、我會做得比誰都好』。」

V(金泰亨)則笑說,他唱歌跳舞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起步算晚,跟朋友比較起來也有不足之處,然而唱歌跳舞的快樂促使他不斷努力的走到了今天。為此,他希望若大家因為畢業而對未來感到迷惘,也能傾聽自己的心,「哪怕現在有點辛苦,但在最後的某個地方,是否會有機會和幸運在等待著你呢?我是這般相信著的。」

為此,V表示,儘管這天並非他的畢業典禮,他也會記得這天,而他也會為了未來能夠以美好的記憶來回憶這天而努力,同時期待今後能夠聽到大家的故事。

最後,隊長RM以英文表示,其實他們至今仍會像要畢業時一樣的感到不安,儘管有些人說防彈少年團達成了了不起的成就,但他們與其他20幾歲的年輕人沒有差別,畢業帽還在頭上頂著,也還在掙扎中面對現實,且近期因不可預料的(疫情)事情徹底改變了他們原訂計畫所帶來的失落感也尚未抹去。

RM說道:「對於未知的未來心懷的恐懼,望著我們的生活失序的時刻,是認清自我的時刻、是明確『什麼成就了真正的我』的時刻。」他表示,防彈少年團作為音樂人,透過音樂、寫歌、想著他們所愛的人們,在這個艱難時刻與世界連結,希望能透過音樂讓眾人再次重拾笑容與勇氣。

最後,RM表示:「我們的音樂,我們的心,以及我們突破自我的時刻,我們孤身一人,但又同在一起。我們也許只能透過鏡頭與這小小的螢幕見面,但我相信你的未來會綻放得更加燦爛。」

防彈少年團還帶來了受到各國粉絲們喜愛的熱門歌曲《Boy With Luv》、《春日(Spring Day)》以及《Mikrokosmos(小宇宙)》的演出。活動結束後,他們的官方推特也公開了成員們著西裝拿著畢業帽的合照,並附上「Congratulations on your graduation」以祝賀全球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