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確定不提訟!韓國瑜與團隊拍「畢業照」坦言笑不出來

韓國瑜9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會後與團隊拍大合照與團隊在市府大門前拍攝「畢業照」,頻頻揮手向支持者致意。(中央社)
韓國瑜9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會後與團隊拍大合照與團隊在市府大門前拍攝「畢業照」,頻頻揮手向支持者致意。(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方金媛/連線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將於一週內解職。他9日在臉書宣布,不會提罷免無效訴訟。韓國瑜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時感性致詞,現場有主管不捨落淚,會後與團隊拍大合照時,韓臉部表情僵硬,坦言「笑不出來」。 

韓國瑜9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市府團隊以掌聲向他示意,現場離情依依,許多主管不捨落淚。韓國瑜感性致詞表示,人生到了這階段,要做什麼很清楚,「來是偶然,離開是必然」,不論任期1年半、4年、10年最後都要離開,問題是回首來時路,做了什麼、留下什麼才最重要。

韓國瑜致詞時再次感謝團隊,讓高雄在疫情、登革熱、刑事案件及農特產品外銷都有傑出表現。韓國瑜說,他依舊對高雄充滿濃厚感情,一連失去市府與議會兩位首長,心情憂傷難過,希望市民朋友把心靜下來,日子還是要過,盼留任官員不可鬆懈精神,持續安定民心。 

會後,韓國瑜和團隊拍「畢業照」時,現場有韓粉獻花、打氣,不過因為韓國瑜臉部表情僵硬,攝影師要求「市長,再笑一次」,韓無奈自嘲「笑不出來啊!」

國民黨:徵詢在地人才拼市長補選 

韓國瑜確定不提罷免無效訴訟,他在臉書表示,等市長職務卸下後,會暫時沉澱休息。外界的各種揣測傳言,都不在他目前規畫內。對罷免結果,尊重人民意志,不會提任何訴訟;希望外界將資源放在關心弱勢族群生活、下一代的教育、以及疫情後台灣的振興。國民黨中央則表示,尊重韓國瑜的決定,黨中央會開始徵詢高雄在地人才,為補選做準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0日將率一級主管南下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除了弔唁高市議長許崑源,也在罷免後安撫在地人心,並傾聽在地心聲,為市長補選準備。國民黨表示,未來中常會將改為行動版;而身為中常委的韓國瑜確定會出席。

政院:盡快派任代理市長

韓國瑜依法最晚12日解除市長職務,在確定韓不會提罷免無效訴訟後,行政院表示,避免市政空轉,中選會一公告罷免結果,就會盡快派任代理市長。而高雄市長補選工作依法最晚必須在9月12日前完成,期間將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掌理市政直至補選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