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國民黨中常會移師高雄 韓國瑜:被罷免與黨無關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0日出席國民黨在高雄舉行的行動中常會時表示,被罷免是市民對他和團隊的否定,與國民黨無關。(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10日出席國民黨在高雄舉行的行動中常會時表示,被罷免是市民對他和團隊的否定,與國民黨無關。(中央社)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重挫藍營士氣。國民黨昨(10)日在高雄舉行「行動中常會」,主席江啟臣不捨議長許崑源身後仍遭批評,誓言替他爭公道;韓國瑜則聲明,罷免通過是人民的決定,與國民黨無關。

江啟臣說,罷免投票結果是沉重提醒,不應該將高雄鄉親的寬厚視為理所當然;面對高雄鄉親的選擇,除了尊重,也必須謙卑反省,認真思考,將來在高雄地區,國民黨要有更長遠規劃,以及更靈活的想法和策略。

對於議長改選和市長補選,江啟臣說,黨中央和市議會黨團委員定會通力合作,尤其國民黨在市議會仍有相對多數席次,必須確保能繼續保有議長職位。

江啟臣說,6月6日國民黨不只失去高雄執政權,也失去議長。事發第一時間,有民進黨議員發文,令人完全不能接受,8日已公開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有所節制。

韓國瑜以地主和中常委身分列席,他指出,6月6日罷免案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祕書長李乾龍無關,有謠言「江主席完全不關心高雄,李祕書長置之不理」都是以訛傳訛。江主席曾多次來電,並親至高雄,李祕書長選前也在高雄四處拜託,盡心盡力協助,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韓國瑜說,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與國民黨無關。身為個黨員、市長, 要勇敢面對問題,絕對不能牽拖、哀怨。他強調,無論市民基於什麼理由投票,都與國民黨無關,請外界不要唱衰國民黨。

對於許崑源驟逝,韓國瑜說,人死為大,身後竟還遭惡意抹黑,他憤慨地說,「臺灣人的善良到哪裡去?臺灣的厚道到哪裡去?」

韓國瑜說,鄭南榕為了臺灣民主而犧牲寶貴生命,許崑源一樣擔心民主和高雄前途,為何鄭南榕是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他一定要為許議長名譽做最後捍衛,也請大家一起幫忙,不要讓臺灣民主惡質化發展。

韓國瑜將許崑源對比鄭南榕,鄭南榕基金會發表聲明,表示兩人「難以比擬」,韓國瑜的發言是否得體,由國人公評。

韓國瑜也請黨內同志,未來直接或間接繼續幫助高雄,讓臺灣南方最偉大的城市能夠一樣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