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傀儡花》改名《斯卡羅》 導演悼吳朋奉:他無法取代

法比歐。(記者黃宗茂/攝影)
法比歐。(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公視史詩旗艦戲劇《傀儡花》11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改名為《斯卡羅》,該劇也是「三金影帝」吳朋奉的遺作,導演曹瑞原惋惜地表示,他很敬業又很會演,還帶來澎湖腔的台語,「不是別人可以取代」。

吳朋奉在戲裡飾演船老大,跟吳慷仁進行交易,兩位金鐘視帝上演對手戲。曹瑞原表示,雖然他戲份不多,「想了很多人選,朋奉最適合,雖然工作人員說吳朋奉很貴,但他就是有特別性,能把角色帶出來,不是別人可以取代他」。

該劇已殺青,進入後製階段。曹瑞原回憶橫跨屏東、台南、新北、苗栗等地拍攝約4個半月,尤其在屏東拍攝期間,每天都要出動近百位演員,加上氣候惡劣,坦言:「拍完就不想再看那片子。」

温貞菱劇中飾演「蝶妹」,為原住民與客家人混血,每週要曬黑3、4次以符合角色形象。她和吳慷仁為詮釋原住民努力減肥瘦身,法比歐調侃:「她說要瘦下來身材才美,但都是輕輕做運動」。

反觀飾演臺灣總兵的黃健瑋,為戲增胖15公斤到90公斤,他笑說拍攝時的體重是人生巔峰,「穿襪子都會卡到肚子,還要繞過肚子穿」,每餐都要吃兩人份便當,相較其他演員,「他們都吃葉子、堅果、生菜沙拉,在同個時間點裡面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法裔男星法比歐飾演准將,從小就會騎馬的他,在劇組成為大家的健身及騎馬教練,温貞菱還爆料他會「一邊倒立一邊伏地挺身」。

該劇改編自陳耀昌醫師原著小說《傀儡花》,由金獎導演曹瑞原執導,耗時3年籌備,以歷史上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外海發生船難事件為主軸。因考量尊重部落族人對於「傀儡」一詞貶義的感受,因此改名為《斯卡羅》,預計2021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