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吳鳳科大與宣信國小師生攜手 共抗腸病毒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指導宣信附幼小朋友跳洗手舞。(記者李擷瓔/攝影)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指導宣信附幼小朋友跳洗手舞。(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很多病毒都可透過肥皂勤洗手的方式,讓它消失得無影無踪,為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吳鳳科技大學與嘉義市宣信國小合作,12日在宣信國小舉辦「愛隨行、手潔淨--老幼共融、與健康共舞」記者會。

	家長李銘鐘阿公祖孫三代一起動員來參加這有意義的宣導活動與校長黃金木、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等人合照。 家長李銘鐘阿公祖孫三代一起動員來參加這有意義的宣導活動與校長黃金木、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大學和小學的附幼攜手合作辦活動讓人覺得很新鮮,原來是大學幼保系的服務對象是幼兒園小朋友,很自然就搭上線了,記者會由宣信附幼榮獲嘉義市第一名的學童答喙嘴開場,逗趣的對話,可愛的動作,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及掌聲。

今日活動團體照。今日活動團體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另外,也特別邀請27對祖孫現場大跳洗手健康操,強調洗手的重要性,並希望大小朋友都能養成多洗手的好習慣,以防範各種疾病,尤其是好發於幼兒期的腸病毒。同時,吳鳳科大幼保系也將精心製作的清潔小物送給學童及長輩們,方便隨身攜帶隨時洗手清潔。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提供精心製作的清潔小物送給學童及長輩們,方便隨身攜帶隨時洗手清潔。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提供精心製作的清潔小物送給學童及長輩們,方便隨身攜帶隨時洗手清潔。(記者李擷瓔/攝影)

吳鳳科技大學申請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嘉義市宣信國小合作推動「幼見幸福嘉園--嘉義非營利性幼兒園的代間共融」方案,有感於國內中共病毒疫情趨緩,在「鬆綁不鬆懈」概念下,仍鼓勵多洗手、洗好手,除對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外,更對腸病毒防範有幫助。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吳鳳科技大學將本著『安全』守護的核心價值,繼續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引導學生將課堂所學落實在場域中,從場域發掘問題、掌握社會脈動、創造就業的優勢,與地方共生共榮。」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吳鳳科技大學將本著『安全』守護的核心價值,繼續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引導學生將課堂所學落實在場域中,從場域發掘問題、掌握社會脈動、創造就業的優勢,與地方共生共榮。」(記者李擷瓔/攝影)

因此,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師生以自製的清潔小物--手部用清潔棒、乾洗手凝露,以小巧的口紅棒、體香膏容器,提醒家長、幼兒園師生及社會大眾:手部要潔淨、共抗腸病毒!同時,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的學生們自編洗手舞,讓小朋友透過律動過程,記住洗手的步驟並喜歡洗手。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在前排示範跳洗手舞。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大姐姐在前排示範跳洗手舞。(記者李擷瓔/攝影)

吳鳳科大幼兒保育系暨計畫主持人賴媛姬主任說:「隨身清潔小物是本校幼保系的學生自己發想、設計封面並製作,這個活動的緣由就是學生想要解決幼童不愛洗手、洗手不確實的問題而開始,為了讓幼童愛洗手,清潔物變小巧可掌握了;為了讓幼童記得洗手的步驟,學生把它變成幼兒律動。」

	宣信國小校長黃金木(藍衣)(2排左起)、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左2)二人也參與洗手舞律動。 宣信國小校長黃金木(藍衣)(2排左起)、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左2)二人也參與洗手舞律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家長李銘鐘阿公說:「今天祖孫三代一起動員來參加這有意義的宣導活動,拿到的清潔小物很實用,設計得很精緻,而且方便隨身攜帶,可隨時用的防疫小品洗手,很棒!」。

	記者會由宣信附幼榮獲嘉義市第一名的學童答喙嘴開場,逗趣的對話,可愛的動作,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及掌聲。 記者會由宣信附幼榮獲嘉義市第一名的學童答喙嘴開場,逗趣的對話,可愛的動作,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及掌聲。(記者李擷瓔/攝影)

宣信國小校長黃金木說:「中共病毒疫情的趨緩,個人及社區衛生極為重要,本次與吳鳳科大計畫合作,透過老幼共融連結,運用創意清潔小物,將潔淨雙手的觀念帶入家庭及社區,將有助於防疫新生活的推動。」

宣信附幼小朋友看同學表演看得入神。宣信附幼小朋友看同學表演看得入神。(記者李擷瓔/攝影)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精神,除了強化大專校院與區域城鄉發展的在地連結合作外,『人才培育』也是核心任務。吳鳳科技大學將本著『安全』守護的核心價值,繼續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引導學生將課堂所學落實在場域中,從場域發掘問題、掌握社會脈動、創造就業的優勢,與地方共生共榮,本次計畫的推動是重要的一步。」

在場長官貴賓也欣賞小朋友表演答喙嘴,看得很有心得。在場長官貴賓也欣賞小朋友表演答喙嘴,看得很有心得。(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