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寄養家庭招募連3年+0 家扶盼愛心家庭加入

屏東家扶招募寄養家庭連續3年+0,屏東家扶督導黃淑玲、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縣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呼籲民眾加入寄養行列。(由左至右)。(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招募寄養家庭連續3年+0,屏東家扶督導黃淑玲、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社會處處長劉美淑、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縣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呼籲民眾加入寄養行列。(由左至右)。(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0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但屏東家扶寄養家庭戶數連續3年+0,卻是一大隱憂。屏東家扶中心6月11日舉辦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希望今年度能順利招募6戶以上的新寄養家庭。

屏東家扶招募寄養家庭連續3年+0,屏東縣政府和家扶中心呼籲民眾加入寄養行列,希望今年度能順利招募6戶以上的新寄養家庭。屏東家扶招募寄養家庭連續3年+0,屏東縣政府和家扶中心呼籲民眾加入寄養行列,希望今年度能順利招募6戶以上的新寄養家庭。(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會中,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共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幫助更多需要照顧的孩子,邀請大家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社工也演出小短劇,期待寄養家庭戶數突破「+0」。

屏東家扶現有60戶寄養家庭,其中有10戶家庭因需要照顧家中長輩或自身健康狀況而暫時休息,實際能服務的寄養家庭僅50戶,每月照顧約70名寄養兒少。

寄養社工擔憂地說,連續3年寄養家庭戶數「+0」,還要面對寄養家庭因年齡、體力受限及個人生涯考量等原因退場,導致寄養家庭逐漸流失,因此寄養家庭的招募更是當務之急。

傅敏峯表示,歡迎計畫在55歲至60歲退休的父母,可將照顧寄養兒少放入自己退休生活的規劃內,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具意義;同時邀請社區保母,除了照顧受托嬰兒外,也可以加入寄養家庭照顧可就學的幼兒。

另外,雙薪家庭中父母一方為工作時間較自由,例如保險業、直銷等,都是家扶邀請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對象。傅敏峯期待有愛的家庭能打開家門,一起照顧受虐兒少。

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社工呼籲招募有堅持、愛心、愛心、樂觀的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社工呼籲招募有堅持、愛心、愛心、樂觀的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屏東家扶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