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鋼拿下友訊經營權 謝裕民:盼成為未來臺灣之光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右2)15日在友訊股東會後表示,希望在新經營團隊努力下,擦亮友訊金字招牌。右為友訊董事長李中旺。(中央社)
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右2)15日在友訊股東會後表示,希望在新經營團隊努力下,擦亮友訊金字招牌。右為友訊董事長李中旺。(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鋼集團順利拿下友訊科技的經營權,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15日在友訊股東會後表示,雖然與原經營團隊各有立場,但很感謝前董事長胡雪以友訊公司為重、全體股東為重,希望在新經營團隊努力下,擦亮友訊金字招牌,變成未來的臺灣之光,對新經營團隊的期許,是希望能先賺錢。

友訊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由市場派台鋼集團取得過半席次,拿下3席董事與3席獨立董事,公司派則取得3席董事席次,經營權之爭暫時落幕。

謝裕民指出, 之前大家都各有立場,在競爭,今天看到一個很圓滿結果,前董事長胡雪以友訊公司為重、7萬名股東為重,希望未來經營團隊共同把友訊這塊招牌擦亮,變成未來的臺灣之光。

謝表示,對新經營權的期許是站在鼓勵立場,並希望友訊要先賺錢、趕快可以賺錢,可以分到股利,讓專業經理人可以發揮,讓臺灣產品在全世界看得到。

另外,友訊董事長李中旺表示,友訊這一個招牌對臺灣有一個使命,帶著大家往全世界走,所有臺灣的好的供應商都是好的策略夥伴。

李中旺強調,未來在市場、產品、技術方面,將有較深的著墨與掌握,會建立自己的菁英研發團隊,來掌握關鍵技術,在全球50幾個國家的據點,也會發揮最好效益,做最佳安排。

以前董座胡雪為首的公司派,由一般董事高宏毅、浦聚投資代表人胡雪及戴偉衡取得董事席次,對於胡雪兒子高宏毅未來的人事安排,李中旺表示,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會依照其背景、能力與興趣,安排適合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