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奧斯卡因疫延2個月 68年來最晚頒獎

2021年奧斯卡延期至4月25日。圖為往年典禮會場。(Getty Images)
2021年奧斯卡延期至4月25日。圖為往年典禮會場。(Getty Images)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受到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影響,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於洛杉磯時間15日宣布,2021年第93屆頒獎典禮延後2個月,從原訂的2月28日改期為4月25日,也是68年來最晚的一次。

主辦奧斯卡獎的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與轉播單位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網共同發布新聞稿宣布延期,屆時將照往例在好萊塢大道上的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由美國廣播公司對225個國家和地區現場轉播。影藝學院強調:「堅持舉行是希望表揚當年度1月至12月上映的優秀電影。」

影藝學院院長魯賓(David Rubin)發聲明表示:「超過一個世紀以來,在我們遇過最黑暗的時刻裡,電影總是扮演重要角色,撫慰、啟發與娛樂我們,今年也是如此。」電影報名時間與頒獎日期也延長,給予工作者更多時間完成作品。

影藝學院同時宣布,原訂今年12月啟用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也延期到2021年4月31日開幕。另外,11月頒發終身成就獎的Govenors Awards不舉行頒獎晚宴,得獎名單將擇期公布。

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奧斯卡延期歷年發生過3次,包括1938年洛杉磯水災、1968年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遇刺、1981年前總統雷根遭暗殺未遂。

娛樂網站Deadline報導,奧斯卡自1953年開始電視轉播以來,明年4月底的頒獎是68年來最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