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球員確診+勞資僵局 MLB今年球季添變數

2020年MLB球季是否能開打,看來增添不少變數。示意圖。(Getty Images)
2020年MLB球季是否能開打,看來增添不少變數。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再爆數名大聯盟球員與教練確診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加上聯盟與球員工會對復賽方案遲遲沒有共識,2020年球季是否能開打看來是增添不少變數。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MLB副主席哈稜(Dan Halem)15日致函球員工會律師,表示得知有好幾個40人名單內的選手及職員被驗出對病毒呈現陽性。目前美國各媒體並未公布確診者。

哈稜表示,除了疫情呈現升溫跡象,聯盟與球員工會也還要面臨卡關的薪資爭議,即使達成共識了,過早復賽也還有安全疑慮。

據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5天前還稱球季「百分之百」會開打的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如今也態度丕變,表示「對2020年球季開打已信心大減」,他甚至告訴體育電視頻道ESPN「擔心這個球季可能會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