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華府推30兆基建 CNBC:建材公司受益

【記者賴意晴/編譯】川普政府為了應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對美國經濟的衝擊,傳出華府可能推出規模達1兆美元(約新臺幣30兆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大部分將用於道路和橋梁等基礎設施。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克雷默(Jim Cramer)對此表示,建材公司將成為這項計畫的最大受益者。

彭博社週二(6月16日)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有意推出規模達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知情人士說,運輸部提案的初步版本將把大部分資金用於道路和橋梁等傳統基礎設施建設,但也將為5G無線基礎設施和農村寬頻預留資金。

知情人士還說,現有的美國《基礎設施融資法》將在9月30日之前得到更新,政府認為,這可能是推動更廣泛刺激計畫的一種手段。川普打算在白宮週四的活動中,討論農村代入寬頻一事。

對此,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克雷默週二指出,若這項計畫得以實施,預料美國建築材料公司Vulcan Materials、Martin Marietta Materials的訂單將有所增加。

克雷默說,這兩家公司本身就已經很強大,若這一計畫實施,將無法想像會為他們帶來多大的獲益。Vulcan Materials當前市值為163億美元,股價16日飆升近9%;Martin Marietta Materials當前公司市值為133億美元,股價16日上漲逾7%,收在214.13美元。

不過,克雷默表示並不完全相信國會能在「今年」通過這項基礎建設法案,並將法案提交給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