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愛心店家霸氣包場 招待彰化優秀家扶兒與感恩的人用餐

彰化愛心店家「初宴烤魚川菜餐廳」招待家扶兒。(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愛心店家「初宴烤魚川菜餐廳」招待家扶兒。(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另類謝師宴超揪心!彰化愛心店家「初宴烤魚川菜餐廳」葉振銘老闆霸氣包場,招待今年高中應屆考上國立大學的優秀家扶兒用餐,更提供給每位家扶兒心中最想感恩的人一同出席用餐。

葉振銘老闆說:今年4月開始,每週六彰化家扶在市場義賣地瓜及水果,看見彰化人大小事與生活美食版主主動前來協助幫忙直播號召民眾來響應,紛紛有彰化愛心店家捐贈自己生產的泡菜、水餃、鐵蛋提供義賣,並把所得全捐家扶,愛心活動持續1個多月後,更有店家因為不捨大家頂著烈陽騎機車四處送水果與收款,毅然決然把開幕活動一日所得全數捐家扶,這樣的善舉讓他也想跟著大家的腳步一起參與!

因為疫情影響首波衝擊最大的是弱勢家庭,有家長原本的工作被縮短上班工時,甚至有家長被迫解雇,家中面臨斷炊的窘境!優秀家扶兒今年考上國立大學有許多位,但是他們沒有能力可以聚餐吃美食,更不可能邀請自己心中感恩的人一同來享用大餐。

彰化家扶中心指出,今年以乙級電器修護證照技優推甄勤益科大冷凍空調與能源系的苡云說:母親為了照顧她們三姊妹,到麵攤洗碗與市場賣東西賺取工資;一家4口開銷都是靠媽媽辛苦工作才能得以溫飽,她們三姊妹沒辦法像同學們可以隨心所欲去聚餐,這次真的很感謝葉叔叔的招待,讓我可以邀請媽媽一同來參加這場特別的謝師宴。

另外一名星期日即將前往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系面試的家扶兒士吉,國中時因母親改嫁父親車禍過世,生活由伯父伯母照顧,同時開始接受家扶的幫忙與協助,得知此次葉叔叔的愛心招待,士吉第一個想要感謝的人是家扶社工老師雷騏,因為從他參加家扶展力方案開始,很感謝雷騏老師的指導與陪伴,讓他正向開朗的面對未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