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京逾7成航班取消 天津現首例確診

陸媒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市16日晚上調升疫情防控後,截至17日上午9時10分,北京兩座機場已取消近七成的航班。圖為6月1日才逐步恢復國內航班的北京大興機場。(中央社提供)
陸媒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市16日晚上調升疫情防控後,截至17日上午9時10分,北京兩座機場已取消近七成的航班。圖為6月1日才逐步恢復國內航班的北京大興機場。(中央社提供)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北京市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再起,16日暴增31確診病例,天津17日也出現1例確診,目前中國6省淪陷。北京已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至二級,並嚴格進出京管控;北京兩機場航班取消率已達七成。

根據官方數據,從6月11日至6月16日,北京幾天來累計確診病例達137例,西城區、豐臺區、海淀區、房山區、大興區、朝陽區、東城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這9個區均已經報告確診病例。其中,新發地市場所在的豐臺區數量最多,達到99例。中共官方常被質疑隱瞞數據。

6月16日,北京通報門頭溝區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男性,工作及居住地點均為門頭溝區永定鎮合景領匯長安項目工地,兩人同宿舍居住,日常接觸頻繁。其中一個病例,曾於近期數次到新發地市場採購。

當晚,官方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陳蓓稱,北京疫情形勢十分嚴峻,6月16日即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至二級。陳蓓還稱,北京要嚴格管控進出京,境外入京人員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出京。

北京提升公衛事件響應級別後,據航旅縱橫最新數據顯示,截止6月17日12時,北京兩機場共取消航班達1‚521架次;其中已取消766架出港航班,取消率72%,取消進港航班755架,取消率71%。

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發消息,決定從6月17日起,中小學各年級一律停止到校上課。初高三年級也同步恢復居家線上教學。另外,各在京高校從6月17日起,學生停止返校;已復園的大班幼兒從6月17日起,一律停止來園,全市各類型幼兒園均不再開園。

天津確診感染源不明

6月17日,天津市宣布,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患者22歲,男性,是康萊德酒店西餐廳幫廚人員,居住在天津市北辰區淮河道,目前患者已在醫院隔離治療,與他有密切接觸的93人也被隔離,其他密切接觸者正在排查中。官方稱,這名患者發病前14天無外出史,無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接觸史,目前感染源不明。目前北京、河北、遼寧、四川、浙江和天津6個省市出現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