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公信榜奪冠 36年來海外第一人

防彈少年團(BTS),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防彈少年團(BTS),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公信榜(ORICON)19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榜單,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2月21日發行的第四張韓文正規專輯《MAP OF THE SOUL : 7》,以熱銷42萬9,009張的成績,登上公信榜2020年上半年專輯榜冠軍。

BTS去年以第六張韓文迷你專輯《MAP OF THE SOUL:PERSONA》拿下第三名,此次奪冠不僅刷新自身最佳紀錄,也成為繼2017年SMAP後再度登頂的男歌手,當時SMAP以《SMAP 25 YEARS》專輯獲得該榜冠軍;更是繼1984年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以來,時隔36年登上公信榜上半年度專輯榜冠軍的海外歌手。

不僅如此,防彈少年團也以《MAP OF THE SOUL : 7》創下32.2億日幣(約新臺幣9億元)的銷售額,登上「歌手別銷售部門綜合榜」的亞軍,並在數位專輯榜名列第七名。

JO1與TXT登新人銷售榜Top3

韓國人氣選秀節目《PRODUCE 101》的日本版節目《PRODUCE 101 JAPAN》所選出的日本男團「JO1」與韓國人氣男團TXT(TOMORROW X TOGETHER),在歌手別新人銷售部門拿下第二名及第三名。

獲得2020年上半年榜單「歌手別新人銷售部門」冠軍的,則是今年1月出道的傑尼斯新人團體Snow Man vs SixTONES。Snow Man出道前參與多場由傑尼斯前輩主演的舞台劇,SixTONES則是在2015年成軍。

兩組人馬於2020年1月22日以「Snow Man vs SixTONES」之名同時出道,並共同推出出道單曲《D.D. / Imitation Rain》,該作首週銷量超過132萬張,今年上半年銷售額超過24億日幣(約新臺幣6.7億元),於公信榜2020年上半年的「歌手別新人銷售部門」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