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尚智國小走入歷史 過往今昔師生共聚一堂

尚智國小走入歷史,林右昌及過往今昔師生共聚一堂。(基隆市政府提供)
尚智國小走入歷史,林右昌及過往今昔師生共聚一堂。(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即將在今年暑假停辦的尚智國小,21日舉辦「憶起童趣謝尚智」活動,許多校友回母校回味當年的時光。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尚智的校園不會荒廢,第一階段將提供銘傳國中校舍改建期間一年級新生就讀,後續會規劃更好的用途。

林右昌強調,尚智國小雖然停辦,學童的受教權不會受到影響,接下來校區仍將作為教育使用,因應銘傳國中校舍改建,一年級的新生將先在尚智的校區上課,2年後銘傳校舍改建完成後,這個校區也會思考作為托育或是幼托教育等用途,繼續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

尚智國小校長曾敬棠說,停辦是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及同儕互動的機會,,感謝市府、家長多年來的支持,雖然停辦走入歷史,鄰近的南榮國小未來會設置尚智國小校史室,存放校史資料、得獎獎盃等文物,保存校史。

教育處表示,三坑地區早期因煤礦產業興盛,民國51年成立尚智國民小學。但75年礦坑封閉、社區部分人口外移,加上少子女化衝擊,學生人數銳減,今年7名學生畢業,其他14名學生已安排轉讀南榮、成功和仁愛國小。

教育處指出,最後一次校慶辦理感恩活動,邀請歷任校長、教師、同仁及校友回母校,過往今昔師生共聚一堂,藉由校史、教育成果等展示,回顧尚智國小培育英才的成果,希望尚智精神能繼續承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