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科莫多島 超夢幻粉紅沙灘

湛藍海水映襯粉紅沙灘,如童話世界。(Shutterstock)
湛藍海水映襯粉紅沙灘,如童話世界。(Shutterstock)

文/嫣華
看過粉紅色的沙灘嗎?白色沙灘已經很吸引人了,沒想到還有粉紅色的夢幻海灘。這可不是修圖軟體的傑作,它是真實存在的地方!

印尼有一處祕境,是地球上7個粉紅海灘之一,夢幻般的奇觀猶如走入童話故事中。

科莫多島的粉紅沙灘浪漫唯美。(Shutterstock)科莫多島的粉紅沙灘浪漫唯美。(Shutterstock)

位於印尼東部的科莫多國家公園,面積廣闊,由科莫多島( Komodo Island)、帕達爾島(Padar Island)、林卡島(Rinca Island)三個大島嶼和數十個小島共同組成,它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科莫多巨蜥」唯一的自然棲息地。

科莫多島上有絕美的粉紅色沙灘,那裡的海水藍得清澈透明,在淺藍色海水的襯托下,粉紅色海灘更顯得浪漫唯美,很不真實,好像是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景象。置身其中,彷彿愛麗斯夢遊般不小心掉到一個奇妙的世界裡!

湛藍海水映襯粉紅沙灘,如童話世界。(Shutterstock)湛藍海水映襯粉紅沙灘,如童話世界。(Shutterstock)

夢幻般的粉紅色從何而來?

據稱,這個奇妙的海灘是被染成粉紅色的,不過它不是人工染出來的,完全是出自於大自然之手。一種名叫「孔蟲」(Foraminifera)的微生物專門幫珊瑚礁上紅色,紅珊瑚被海水打成碎片之後,沖刷到海灘上,造成這樣的奇景。當地屬於無人島,海洋底下保有豐富美麗的大量珊瑚礁生態圈。

遊客捧起一把沙子,就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紅色珊瑚的細小碎片,當它們和白色海沙結合在一起時,就產生出柔和的粉紅色。

沙灘顏色來自紅色珊瑚礁。(Shutterstock)沙灘顏色來自紅色珊瑚礁。(Shutterstock)

除了海灘美景之外,科莫多島也提供很多水上活動,如輕艇、游泳等。同時它也是浮潛的好地方,即使在淺水區,也可以觀賞到豐富的海底生態。

粉紅沙灘在Instagram上竄紅,那裡絕對是捕捉島嶼迷人風光的好地方。只要太陽公公配合露臉,不管日出還是日落,怎麼拍都漂亮。

不過當地的觀光單位還是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因為這裡是一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也是科莫多巨蜥的自然棲息地。如果看到2公尺長、70公斤重的龐大蜥蜴或海龜等生物在海岸、水中漫遊時,請務必保持一定距離。

科莫多巨蜥棲息在島上。(Shutterstock)科莫多巨蜥棲息在島上。(Shutterstock)

科莫多島要如何前往?

通往科莫多國家公園的最佳路線是在峇厘島搭乘飛機,當地航空公司每天都有可載運50名乘客的小型飛機航班,從峇厘島出發,飛往納閩巴霍(Labuan Bajo)。納閩巴霍是通往科莫多群島的門戶。下飛機後,再轉乘快艇就可以到達科莫多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