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恐棄台? 蘇揆:臺美共同捍衛區域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表示,臺美民主理念一致,兩國互動良好。(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表示,臺美民主理念一致,兩國互動良好。(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出新書,爆料臺灣可能是繼敘利亞庫德族後,下一個遭到川普拋棄的國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表示,臺美民主理念一致,兩國互動良好,蔡英文領導下,臺美關係有非常大的進展,包括先進武器軍售、美國會通過各項友台法案、高階互訪等,相信為了維護區域和平,雙方都會一起協力。 

對於,美國防部2019年「中國軍力評估報告」統計,中共飛彈總數2740枚,比去年多8百枚,對周遭國家構成威脅。蘇貞昌回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此時,中國政府應全心防疫,和世界一起早日解決問題;卻看到中共不斷機艦繞台,對區域和平造成困擾,令人感到遺憾,「希望中國把國力放在照顧人民、紓解疫情,不要只在軍備上」。

共軍頻擾台,傳我東沙島加強陸戰隊防護?蘇貞昌說,總統蔡英文宣示,保衛國家領土寸土不讓,保護台灣主權與國土應全國團結一致嚴謹以對,兵力佈置國防部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