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打造國際城市 基隆兩所國小轉型為雙語學校

中華、中興國小轉型為雙語學校。(陳秀媛/攝影)
中華、中興國小轉型為雙語學校。(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中華國小及中興國小,109學年度正式轉型為雙語學校,每週三分之一的課程以全英語授課,市府自籌經費增聘外籍英語教師,與本國籍老師協同教學,期能以多元方式進行雙語課程,後續打造英語情境教室,提供學子嶄新的學習體驗。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身為國門之都,成為國際城市是必然趨勢,每年到港的國際郵輪遊客屢創新高,跟到訪的客人自然互動、介紹城市的美好,雙語能力絕對必需。

教育處長林祝里指出,中興國小位於基隆市區,嶄新校舍將於110年完工;中華國小雖是一個年級只有一班的迷你學校,但積極發展校內特色,耕耘國際教育及數位學習,兩校皆具備發展雙語學校的條件。

林祝里強調,課程方面,中興國小及中華國小均規劃在低年級的生活、健康與體育領域及彈性課程;中高年級的語文、藝術、綜合、健康與體育、彈性學習進行全英語授課,後續逐步滾動式修正。

基隆市政府自籌經費增聘外籍英語教師,並設計豐富及結合生活情境的課程,讓學生在課堂中自然而然學習英語與學科知識,後續將辦理英語/雙語教師增能研習,讓港都孩子能活用英語,開闊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