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頻擾臺 總統:國軍應保持警惕

總統蔡英文(圖)23日主持民國109年陸海空將官晉任授階典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23日主持民國109年陸海空將官晉任授階典禮。(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3日主持2020年三軍將官晉升暨布達典禮,對於中共軍機近期頻繁出現在臺灣西南方外圍空域,蔡英文表示,現今疫情還沒過去,共軍對臺海周邊海空域的騷擾依然不斷,因此臺灣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

總統共核定20位將官晉任,其中5名為中將、15名為少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當前所面臨的挑戰,尤其是今年面對疫情,國軍弟兄姊妹在參與口罩製作、消毒任務,並為防疫做出貢獻的同時,每天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深受國人肯定。

她強調,自己和所有國人會成為國軍的最強後盾,她上任以來不僅時常到各部隊看國軍弟兄姊妹,表達國家對軍人重視,且推動國防自主相關政策上也說到做到,也希望每位將官都能和她一起為打造新一代的國軍繼續共同努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表示,家的安全與人民的福祉,絕對不能寄望在敵人的善意,和平更不能是假象,卑躬屈膝換來的是憐憫而非真正的和平。國軍是捍衛國家安全的最重要防線,且有戰勝敵人的決心與實力,秉持不挑釁、不怯戰、不畏戰的原則,並且不斷勤訓精練,這是國軍對國家、對人民不變的承諾。

嚴德發表示,就在全世界攜手防疫的同時,中共仍不改其窮兵黷武的本質,不僅多次於臺海、空域進逼騷擾,並透過官媒奢言「24小時攻占臺灣」、「勿謂言之不預」等文攻武嚇手段,意圖片面改變臺海現狀,破壞我民主自由的成果。

他強調,決定戰爭勝敗的因素很多,並非僅靠軍備數量或部隊人數多寡以加減法計算,國軍毋庸置疑,絕對是一支「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精銳部隊,唯有實力,才能讓敵人不敢輕舉妄動,並維護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