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聯盟宣布7/24開打 多名球員確診成隱憂

MLB主席曼福瑞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MLB主席曼福瑞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經過美國職棒大聯盟與球員工會密集協商下,工會對原先聯盟提出的「60場賽季」提案讓步,大聯盟主席曼福瑞德(Rob Manfred)24日宣布,將在臺灣時間7月24日開啓2020年球季,預計從7月1日開始進行春訓。

而在隨後,球員工會也回覆大聯盟官方「同意60場例行賽場次」,並接受大聯盟制定的、包括健康與安全守則的67頁操作手冊。

由於疫情延燒至今,今年可比賽時間不多,為加速比賽進行,延長賽將採二壘上有人的突破僵局制,兩聯盟同步採用指定打擊制。另外大聯盟也表示,會繼續與公共衛生專家、傳染病學家與相關技術人員合作討論,讓比賽可以在更安全的狀況下進行,包括對戰組合上盡量挑選同樣地理區域的球隊,以減少跨區域的長途移動。

但就在雙方將開始談論防疫安全措施時,多隊傳出有球員確診,包括科羅拉多洛磯有球星布雷克蒙(Charlie Blackmon)、迪里(Phillip Diehl)、卡斯特拉尼(Ryan Castellani)3人確診;費城費城人陣中則有2名以上大聯盟球員、2名以上工作人員呈現陽性反應,費城人至今累積至少1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