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訪北美館 力挺防疫新生活

副總統賴清德24日參訪北美館,戴上偏光片眼鏡,體驗與展品互動樂趣。(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24日參訪北美館,戴上偏光片眼鏡,體驗與展品互動樂趣。(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

端午節前夕,副總統賴清德行程滿檔,24日上午先和總統蔡英文共同出席總統府常設展開展活動,下午赴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訪,下午參訪「臺北市立美術館」,在北美館待了近兩小時。賴清德肯定藝術家創作的熱情,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藝文創作,並且力挺防疫新生活。

賴清德首先聽取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林平「臺北市立美術館創館宗旨與館藏作品」簡介,及該館教育服務組組長熊思婷簡報「X-Site計畫緣起與歷屆作品」,也在本屆「X-Site計畫」首獎團隊「何理互動設計」執行長葉彥伯解說下,參觀「2020 X-site計畫:多重真實-《膜》」的展出,並戴上偏光片眼鏡,親身體驗與展品互動的樂趣。

隨後,賴清德與藝術家江賢二暢談許久,在江賢二導覽下,觀賞「江賢二:回顧展」各區多幅畫作,實地了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心路歷程。並與參觀民眾親切互動,受到熱情歡迎。

賴清德臉書談及今日行程表示,今天在北美館林平館長及創作者的引領下,觀賞了這兩檔精彩展覽,也實地了解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心路歷程。賴清德說,台灣已啟動防疫新生活,除了戶外活動,鼓勵大家走入美術館支持臺灣藝文創作,也豐富自己的靈魂。

賴清德在藝術家江賢二的陪同下,24日參訪北美館。賴清德在藝術家江賢二的陪同下,24日參訪北美館。(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