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力挺陳其邁 蔡英文:失敗並不可恥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登場,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誓言從跌倒的地方再爬起來。對此,總統蔡英文28日表示,失敗並不可恥,失敗的經驗,反而是珍貴的教訓,還可以找到盲點、做出改變。她也邀請大家當陳其邁的後盾。

蔡英文表示,選舉有輸有贏,她自己也曾經選輸過,而且還輸了不只一次,「但我和我的團隊持續努力,反省、檢討、改進,重新站了起來。」她坦言,2018年的敗選,讓民進黨有很深的教訓,也深知必須回到基層,聆聽大家的聲音。

她說,那時她和陳其邁及高雄的立委們回到了高雄寶珠溝,和在地的鄉親、幹部們面對面座談,大家激烈發言,意見紛陳。但讓她最感動的是,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下一次要贏回來。

蔡英文說,在一次失敗後,大家並沒有離開,反而加倍團結合作。2020年大選,高雄市民重新給民進黨肯定,這也是未來4年一定要繼續努力的原因。無論批評或支持,都會是民進黨再起的能量。「沒有當初的失敗,就沒有今天的蔡英文。」

她表示,同樣道理也體現在陳其邁身上,他的改變和成長有目共睹。經過了行政院的歷練,陳其邁更了解高雄現在的需求,還有未來的方向在哪裡。「這一次,我們會跟其邁共同努力,贏回高雄市民對民進黨執政的肯定。高雄的朋友,請和我一起當其邁的後盾,我們一起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