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斥資9千萬修繕 臺中中山堂重新開館

臺中市中山堂28日重新開館,這是自民國78年建館以來最大規模整建工程,斥資達9千萬元。(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中山堂28日重新開館,這是自民國78年建館以來最大規模整建工程,斥資達9千萬元。(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歷經8個月修繕,臺中市中山堂28日重新開館,這是自民國78年建館以來最大規模整建工程,斥資達9千萬元。為慶祝重新開館,市府文化局安排戶外公演,晚間有國臺交「浪漫再現」公益音樂會,第一線醫護、警消及各區公所基層人員受邀欣賞演出,宣告全新升級的中山堂正式啟用。

文化局表示,此次整建除了提升觀眾使用的舒適及安全性,館內廁間環境符合男女比例,館外人行道平整改善;舞臺懸吊設備部分,全面更換為電腦化系統,更著重後臺空間改造、周邊環境改善,並汰換老舊線路,整建後的中山堂躍升為國內一流的綜合型演藝廳。

台中中山堂重新開館,前後舞台設備全面升級。台中中山堂重新開館,前後舞台設備全面升級。(臺中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指出,為慶祝重新啟用,市府規劃戶外公演,以「風華三十‧藝啟中山」為題,安排傳統與現代的團體輪番演出,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泰雅原舞工坊、微笑唸歌團、JAYRoll、江東成名、OBSESS、迷火佛拉明哥、青年高中樂舞團等橫跨不同領域,宣告嶄新中山堂即將開啟中部地區藝文展演的文化新魅力。

文化局強調,中山堂重新開館,在後疫情時代是重啟藝文生活的重要指標,下半年已安排精采演出,包括果陀劇場《步步驚笑》、2020李國修紀念作品《莎姆雷特》等,邀民眾進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