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三大電信5G開臺 中華電搶頭香

中華電信在29日正式宣布,將在30日一早舉行「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中央社)
中華電信在29日正式宣布,將在30日一早舉行「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華電信在29日正式宣布,將在30日一早舉行「中華電信 5G 啟用典禮」,將成為國內首家5G開台的業者。

中華電29日發出媒體邀請函宣布,將在29日早上舉行「中華電信 5G 啟用典禮」,預計10時30分進行啟用儀式與5G服務發表,並將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主持。

市場人士認為,在產業龍頭及國家隊色彩的責任驅使下,搶5G頭香必然是中華電的使命,其他電信業者相對也較禮讓。

遠傳電信將於7月3日正式開賣,也是第一個宣布開賣日期的電信業者,當天下午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遠傳的5G服務跟資費內容。

台灣大哥大在28日,也就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發出邀請函,宣布將在30日下午1時舉行5G開台記者會,對外說明資費及開台確切時間等細節,要以打破傳統與展現創意的全新姿態,迎接這場劃時代的科技革命。並指出,將攜手產業界頂尖盟友,共組全台最大智慧應用5G生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