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街頭槍響掀治安疑慮 警:槍案六都最低

臺中市議員指出,24日凌晨4時許,市府附近驚傳連續槍響,質疑台中治安已亮起紅燈。(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議員指出,24日凌晨4時許,市府附近驚傳連續槍響,質疑台中治安已亮起紅燈。(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陳世凱29日於議會質詢中爆料,指24日凌晨4時許,在台中市府附近的治安重點區,驚傳連續槍響、至少開了10、20槍,現場撿到近10顆彈殼。他批,重大治安事件卻不見市府發布相關資訊,是否刻意隱瞞?台中治安已亮起紅燈。台中市警局回應表示,台中市109年1月1日至6月28日,槍擊案件是六都最低。

議員陳世凱批盧市府狀況外,要求不要粉飾太平。他說,24日凌晨有民眾報案,在市府隔壁發生槍擊案,有人駕車開槍,聽到超過20多槍連續掃射的聲響。員警在慢車道上撿到至少7顆彈殼,隔天卻沒有任何消息、彷彿蒸發一般。

陳世凱指出,這次案件重大已通報至警政署、行政院,連附近民眾都人心惶惶;而台中市府上下卻對事件一問三不知,市長也搞不清楚通報時間。他質疑,市府有高層人士要求封鎖消息,矇騙市民、媒體。

議員林德宇質疑盧秀燕不把台中治安當一回事,台中市治安會報每兩月開會一次,盧市長上任共開了9次,卻只主持3次;他認為,市長親自主持治安會報表示重視、有重大意義,盧市長完全沒有做好警察靠山的角色。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有160、170個委員會,無法每個會議親自主持,市府採分層負責,治安會報委由警政出身的副市長陳子敬負責;身為市長、有事要負全責,我比你們更重視治安。

市警局第六分局表示,24日4時許確接獲民眾報案,有滋事分子在西屯區台灣大道馬路上,疑酒後對空鳴槍隨即離去;警方派員查處,現場無人員受傷及財損;目前查獲犯嫌2人到案,持續追緝共犯到案。

台中市研考會說明,107年公安、治安會報共開六次,前市長林佳龍出席2次;108年盧秀燕市長上任,共開6次也出席2次,109年至今開3次,盧市長已出席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