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奧地利、比利時譴責中共活摘人體器官

2019年9月聯合國峰會期間,法輪功學員呼籲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記者李桂秀/攝影)
2019年9月聯合國峰會期間,法輪功學員呼籲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記者李桂秀/攝影)

【記者Eva Fu/報導、李辰/編譯】隨著兩個歐洲國家奧地利和比利時加入反對非法器官交易的行列,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殘忍行徑今年6月再次受到人們關注。

6月23日,奧地利國會議員庫格勒(Gudrun Kugler)表示:「我們對此深表關切,這顯然無法忍受。」 庫格勒提出了打擊非法販賣器官和人口的決議案。該議案獲得國會的人權委員會的一致通過。

庫格勒議員辦公室發聲明說:「一次又一次地出現了這樣的報告:非法販運人體器官發生在中國,這種行徑與所有的人權和道德標準相抵觸。」

她補充說,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法輪功學員和基督徒在內的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尤其受到此類虐待。

該決議要求奧地利政府與世界衛生大會、設在維也納的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和理事會等國際機構合作,以保護販賣器官受害者。

6月12日,比利時也通過一項決議案,譴責在中國持續發生的強制性活摘人體器官的行徑。去年4月,比利時通過一項法案,官方正式禁止其公民出國器官移植。違反者可能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並處以120萬歐元(約新臺幣4,050萬元)的罰款。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對奧地利議會通過的決議案表示歡迎,稱該決議在「重要時刻」通過,因為中共正在推動香港國安法,該法律包括允許北京在香港設立一個安全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