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寬鬆衣服 如何穿出時尚感?

寬鬆不能當成隨便穿的藉口,整體搭配,在色彩、面料質地、款式等各個細節上,與自身的妝容、髮型相配合,給人舒服和諧的美感。(Getty Images)
寬鬆不能當成隨便穿的藉口,整體搭配,在色彩、面料質地、款式等各個細節上,與自身的妝容、髮型相配合,給人舒服和諧的美感。(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我自己歷來喜歡寬鬆衣服,有一種身體不受額外束縛的自由感。人生已經很累,我們顯然不想衣服又成為負擔。

寬鬆不能當成隨便穿的藉口,那些穿著寬鬆卻好看的女人,哪一個搭配不是整體乾淨利落呢?簡單來講,就是妳的整體搭配,要在色彩、面料質地、款式等各個細節上,與自身的妝容、髮型相配合,給人舒服和諧的美感。

A選對顏色

寬鬆款的衣服,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元素,所以一些經典的色彩搭配技巧,這時候就派上了作用!比如米色搭配牛仔色、一切百搭的淺卡其色,還有軍綠色和米色系的搭配,都是非常實用又不會出錯的唷!

既然顏色那麼重要,那麼根據自己的膚色來避免一些地雷,就變得非常關鍵了!皮膚白的女性,基本什麼顏色都可以hold住,但是皮膚偏黃、偏黑的人,就盡量不要選擇粉紫色、粉藍色、粉紅色,這樣粉嫩嫩的顏色只會讓自己顯得更加man,如同挑選口紅顏色,衣服選色也一定要避免地雷唷!

寬鬆款的衣服,在很多時候會顯胖,所以這個時候選擇黑色的款式是很保險的,但是切忌全身黑,不是顯得太嚴肅就是喪氣,搭配經典的杏色、灰色,也可以嘗試用碎花來點綴,整體風格就會變得活躍起來!

對於不擅長色彩材質搭配的人來說,只要遵循「less is more」的法則就好,越寬鬆,越簡單。

B選對面料

審美和品味都藏在細節裡。真正懂得從寬鬆衣服裡舒展身心的人,會更偏愛質感細膩、舒適的面料。比起華麗璀璨的絲絨、緞面,自然感的天然纖維面料才是寬鬆輪廓的標配。

良好的剪裁是一件衣服的門面和基礎。貼合身體卻又留有適度寬鬆的空間,才能使人在「不緊身」的狀態中,塑造得體有品的形象。

寬鬆輪廓很容易顯得邋遢無力、沒精神。但如果整體結構有規律、線條流暢,搭配起來就會顯得自然隨性而精緻有味。

Oversized 輪廓西裝外套配線條流暢的下裝,整體呈現出「鬆而不散」的樣子。既得到了自由伸展的空間,又不會給人拖沓不利落的感覺。

C選對鞋子

寬鬆款的衣服,不管是上衣還是連衣裙,如果搭配了一件集中款的Bra,就會顯得很臃腫、肥膩,著重休閒清淡氣質的寬鬆搭配,盡量選擇顯瘦的內衣,才能顯出獨特的氣場。

寬鬆款的衣服,不管是純色的還是花色的,視覺上比較沉靜,所以適當地露膚就會顯得特別美好,纖細的小腿線條或者手臂線條,都是提升整體氣質的好辦法!

寬鬆款的衣服,本身就給人氣質怡然的脫俗感覺,這時候鞋子的搭配就不宜選擇過於繁冗的設計,平底帆布鞋或者厚底鞋這類實用而又時尚的鞋子,就成為了搭配的首選。

D姿態優美

很多人以為穿上寬鬆的衣服,就意味著放棄淑女、放棄優雅。其實恰恰相反,在寬鬆衣服裡才更應該保持一份克制和端莊。姿態優美,才有資格穿得寬鬆。這句話可能有點苛刻,但卻是很有道理的。

寬鬆的衣服本身就沒有型,只有挺直腰身,用身體的線條和力量,才能塑造寬鬆輪廓的舒適美感,否則給人的感覺就是邋遢不講究。

要在寬鬆衣服裡保持淑女的端莊,而不是穿得寬鬆,行為放縱。有必要的話,用精緻的配飾和得體的妝容做點綴。這樣妳才能真正體會到一身輕鬆的美。

寬鬆衣服的幾種簡單搭配

01.寬鬆上衣+ 寬鬆下身:微微紮進褲頭

寬鬆衣服搭配上最常見的就是寬鬆上衣加上空鬆下身,那為什麼有些寬鬆造型的女孩有顯瘦效果?我的卻顯胖呢?答案就是:將上衣微微紮進褲頭!這樣的方式可以在寬鬆衣服搭配整體上,做出「收腰」的感覺,讓身形顯得更苗條!

02.寬鬆上衣+ 短版下身:褲腳若隱若現

想讓寬鬆穿搭更有女人味嗎?那就將寬鬆下半身改為短褲或貼身的長褲。上寬下窄讓整體視覺向下延伸,看起來變高挑,自然就會比較瘦!如果不喜愛穿太貼腿的褲型,將合身版型的褲子捲起褲管,也會讓寬鬆衣服搭配起來,同樣達到顯瘦效果喔!

03.One piece 穿搭:側邊開叉修飾線條

一件式洋裝也是常見的寬鬆穿搭,如何使這樣的寬鬆穿搭讓女孩沒有臃腫感呢?選擇側邊有開叉設計的款式,可以延伸腿長,消除整件寬鬆衣服搭配造成的膨脹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