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踢進生涯第700球 梅西史上第七人

梅西。(Getty Images)
梅西。(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1日由巴塞隆納對上馬德里競技,效力巴薩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在此役中踢進他球員生涯第700顆進球,名列史上第七。

這場賽事上半場,哥斯達(Diego Costa)一記烏龍球讓巴塞隆納先馳得點,隨後薩烏爾(Saúl Ñíguez)點射破門扳平比分;來到下半場,梅西點球得分,但薩烏爾再次為球隊扳平比分,最終巴薩在主場以2:2與馬德里競技打成平手。

目前職業生涯最多進球紀錄,是由巴西的比利(Pelé)以1,283球穩居寶座;第二、三名分別為奧地利的比坎(Josef Bican,805球)、巴西選手羅馬里歐(Romario,772);匈牙利球王費蘭(Ferenc Puskas)、德國名將穆勒(Gerd Müller)、尤文圖斯C羅(Cristiano Ronaldo)分別以746球、735球、728球緊追在後。

雖然C羅是現役最多進球的球員,但梅西在職業生涯第862場出賽完成第700次進球里程碑,達成速度比C羅還快。梅西的862場賽事中,代表俱樂部出戰的有724場,踢進630球;代表國家隊出戰的有138場,踢進70球。

巴薩主帥塞蒂恩(Quique Setien)表示,梅西這樣的球員是沒有極限的,「他一直在為我們帶來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