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中運聖火傳遞 潘孟安領軍熱鬧踩街

全中運7月18將在屏東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與選手及恆春當地孩子們,近千人一起開心尬舞,認真模樣博得滿堂喝采。(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中運7月18將在屏東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3日與選手及恆春當地孩子們,近千人一起開心尬舞,認真模樣博得滿堂喝采。(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7月18至7月23日將在屏東舉辦。聖火傳遞3日在南臺灣鵝鑾鼻燈塔展開,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共同引燃聖火;隨後並從恆春西門廣場開始踩街遊行宣傳,潘孟安也大秀苦練多時的「驕仔舞」,與當地孩子們開心尬舞。

全中運7月18將在屏東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左),共同引燃聖火。全中運7月18將在屏東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中)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左),共同引燃聖火。(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全中運原訂4月18舉辦,因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緊急喊停;台灣疫情解禁將於7月18恢復舉辦,屏縣府也打造全中運主題曲「驕仔舞」全力宣傳,成為屏東全民運動;縣長潘孟安3日與選手及恆春當地孩子們,近千人一起開心尬舞,認真模樣博得滿堂喝采。

潘孟安指出,選擇在國境南端點燃聖火具有特別意義;鵝鑾鼻燈塔在1962年整修過後,光力為180萬燭光,每10秒一閃,照射距離達27.2海浬,是目前台灣光力最強的燈塔,被稱為「東亞之光」。期待取「東亞之光」之火,預祝全中運選手們,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迎向國際,未來成為「台灣之光」。

潘孟安說,聖火引燃儀式代表傳承火焰,生生不息,對於代代相傳的運動員相當神聖,期許聖火的光芒,加上屏東出名的豔陽,及全體縣民與縣府團隊對辦好2020全中運熾熱的決心,再創「我屏東,我驕傲」的奇蹟。

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全中運聖火把以金、銀兩色系為主,金色握把象徵勝券在握,銀色透視簍空則營造出時尚感。母火盆以琉璃珠造型概念設計,母火燈則以鵝鑾鼻燈塔造型呈現,除展現屏東文化特色外,更期許這一道象徵台灣之光與運動家精神的熊熊烈焰,隨著接下來的聖火傳遞,照亮台灣每一片土地。

2020全中運聖火隊將以逆時針方向繞行全台,為期9天的全台聖火傳遞活動,並在7月15日至7月17日進行屏東縣33個鄉鎮聖火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