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病毒突變 傳播或更快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資料照。(AFP)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資料照。(AFP)

【記者夏雨、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週四(7月2日)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顯示出一些突變跡象,這種突變可能使病原體更容易傳播。

週四,佛奇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主辦的網路活動表示,有研究表明,中共病毒出現了一種影響特定胺基酸的單一突變,該突變使病毒更好地複製,產生更多的病毒。

專家正在對病毒進行研究,以確認可能的突變及其含義。他說:「該病毒似乎複製得更好,並且可能更容易傳播。」

研究人員正在確認上述觀察。佛奇說,相關發現存在爭議,目前尚不清楚新病原體帶原者的病情是否比感染原始病原體的人嚴重。

病毒會自然變異,科學家此前曾說,他們已經觀察到中共病毒的微小突變,但並未以任何重大方式影響其傳播或引發疾病的能力。

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人員週四發表在《細胞》雜誌上的文章,報導了佛奇所說的病毒突變。斯克里普斯研究公司(Scripps Research)的病毒學家上個月也寫了關於這種突變的文章,稱突變「增強了病毒的傳播性質」。目前尚不清楚突變何時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全球研究團隊,一直在關注從世界各地蒐集的6萬多種不同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所有病毒在其整個生命週期中都會演化或突變,但並非每個突變都會導致病毒行為發生明顯變化,或對人類產生很大影響。

目前全球超過1,07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51萬7千人死亡。數據不包括中共隱瞞的病例和死亡病例。

美推出快速病毒測試
秋季或可恢復體育賽事

美國衛生部門官員週四表示,中共病毒快速測試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得出結果,屆時秋季足球賽能及時開打,也能讓觀眾進場。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週四出席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小組聽證會時說,「我們希望看到美國人有機會享受正常的生活」,「我相信這應該是可行的」。

柯林斯告訴國會議員,美國衛生官員正在規劃可以現場進行的中共病毒測試,並且在1小時內得到結果。據報導,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對於在2020年開始新賽季感到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