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陸生致信教育部長 盼分批返臺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陸生團體「陸生返台推動組」在2日致信給教育部長潘文忠,期望教育部可制定明確標準,讓陸生可以分批返臺。

陸生返台推動組說,步入7月,第一批符合資格境外生,通過審核的比例並不高,且開放名單中沒有陸生的名字,對此,他們感到非常焦急和擔憂。

陸生返台推動組呼籲,教育部應明確訂定境外生分批入境時間,由於目前政策只說明第一批開放港澳等地的應屆生,但沒有明確說明第一批入境到何時結束,以及第二批與第三批入境何時開始;他們期望教育部可以明確分批開放的時間,制定明確的風險判斷標準,對中國各省市陸生做分批返臺安排。

他們也說,為避免防疫資源空置,也呼籲各校規劃可承接的隔離人數,並公開校內宿舍和校外防疫旅館的量能,儘快讓有需要的境外生在暑期返臺,以免造成集中在開學前。

他們也強調,願意全力配合臺灣嚴謹的防疫措施,也願意提供行前的核酸檢測報告證明, 讓風險最大程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