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菲傭經臺轉機抵港確診 指揮中心:對臺影響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說明菲籍移工經臺轉機,抵達香港後確診的相關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說明菲籍移工經臺轉機,抵達香港後確診的相關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香港傳出一名菲律賓籍外傭經臺灣轉機抵港後,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引發外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表示,在臺轉機過程中,相關機組、地勤人員都有做好完善的防護措施,且當天轉機的兩航班,確診個案前後兩排都沒有臺籍旅客,就目前看起來,這起確定病例,對臺灣的影響「非常低」。

莊人祥表示,該確診個案為一名30多歲的菲律賓籍外傭,從馬尼拉搭乘長榮航班到臺北轉機,約在7月3日下午3時抵臺,接著在4時40分搭乘長榮航班到香港,在臺灣停留時間不到兩個鐘頭,過程中轉機旅客都有配戴口罩,接著由地勤人員引領旅客出境,當中也沒有採購機會,在確診個案航程中的兩個航班,前後兩排也都沒有臺籍旅客,所以目前估計這起確定病例,對臺灣的影響「非常低」。

莊人祥表示,機場的地勤人員有戴護目鏡、口罩及手套,所以目前追蹤的機組及地勤人員,都不會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外,由於該確診個案來臺灣轉機的時間不到2小時,並在入境香港後就立刻採檢確診,估計應該是進到臺灣前就被感染,當然最有可能是在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