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泰晤士高教公布潛力大學 臺灣11校上榜

東海大學開拓國際化學習資源,包括海外研修、交換學生等。(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開拓國際化學習資源,包括海外研修、交換學生等。(東海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發布「THE Golden Age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黃金時代大學排名,旨在選出最有潛力的大學。臺灣今年共11所大學入榜,在前100名區間的有臺北醫學大學、交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東海大學在251–300名區間列第九,為全台前十大。

泰晤士高等教育「黃金時代」列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1945年至1967年),成立的世界一流大學,其特點就是大學的迅速擴張和對研究的投入增加。而這些最好大學為建校50年以上、但未滿80年。

「THE Golden Age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黃金時代大學排名,旨在選出最有潛力的大學。評選標準分別為教學(學習環境)、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引文 (研究影響力)、國際展望(員工,學生,研究)、行業收入(知識轉移)。

臺中東海大學近期雙榜入圍,繼2020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獲私校第一,6月底再擠進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的Best 『Golden Age』 universities 2020「黃金時代」世界大學排名251–300、為台灣前十大。

東海大學表示,對於上榜的臺灣11所大學,THE描述這些大學將「全球」作為研究和教育領域,顯示東海的研究結果在國際化展望方面,獲得較高的成果與肯定。

在國際化領域的努力,目前東海已逾280所國際姐妹校,與美國普林斯頓在亞洲PiA(Princeton in Asia)合作聘任師資。全方位國際化學習資源,包括海外研修、交換學生、異地教學、雙聯學制、國際職場實習等,擴展學生學習場域。

為推廣國際化,共開設兩年英語課程學習。大二英文將於109學年度首度全面模組化,涵蓋多元文化、自我表達技巧、職涯與專業、日常溝通等四大模組課程。預計開設68個班級,超過1700名大二同學即將展開全新的英文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