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紀元》護自由人權 學者:紐時應予支持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大紀元站在維護自由與人權的立場,紐時應該支持他們。(大紀元資料照)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大紀元站在維護自由與人權的立場,紐時應該支持他們。(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紐約時報》近期抨擊《大紀元》的廣告在YouTube上無所不在,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媒體刊登廣告是自然不過的事情,且《大紀元》站在維護自由與人權的立場,《紐時》更應該支持他們。李酉潭分析,許多媒體的記者恐受到中共「藍金黃」的影響,特別在後疫情、港版《國安法》上路的時期,中共正遭受到全球撻伐,所豢養的紅色勢力將會一直浮上檯面。

李酉潭說,全球局勢正處於自由民主跟極權專制的對抗,而中共崛起持續對外擴張與滲透,用金錢收買各國政客、學者、媒體與商人,特別是美中貿易戰造成中國經濟下滑、肺炎疫情肆虐重創中共的國際形象,以及香港人持續堅守自由、人權衝擊中共統治的合理性,使得中共更加積極讓過往對各國的滲透發揮作用,「這就是所謂的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他指出,任何媒體也好,特別是中文記者都可能受到中共的影響,在這個民主與極權對抗的關鍵時刻,媒體更要謹慎注意每名記者的立場,不能讓他們成為被汙染的力量。

《紐約時報》也應檢討自己的立場,他們正受到川普總統與美國政府的批判,所有自由人士都應該好好檢驗他們。李酉潭說,媒體也可能走向腐敗,特別是《紐時》這樣的媒體巨獸,裡面的從業人員也隱藏著走向墮落的可能,進而無法堅守民主與自由的普世價值。

李酉潭表示,《紐時》這時攻擊《大紀元》的行為相當令人不解,他們應該支持《大紀元》在香港反送中過程裡持續維護自由與人權,但立場卻傾向暴政的一方。反觀《大紀元》與新唐人電視台等媒體正在持續報導著真相,在這時更要勇敢站出來,且他們始終站在支持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的一面,最終公道自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