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全國團體賽開打 球員驗收訓練成果

王子維。(中央社)
王子維。(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9日賽程,我國好手周天成、王子維、李洋與王齊麟都順利擊退對手晉級。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9日代表合作金庫A隊出戰,以21:15、21:6輕取土地銀行B隊的甘超宇。這也是他相隔4個多月(今年3月全英羽球公開賽)再度踏上戰場。

周天成表示,疫情期間各項賽事停擺,很像回到高中時期,訓練時間多於比賽。不過也受惠疫情期間的訓練,周天成以田徑訓練方式提高自身肌肉瞬間爆發速度,「以前我要跳到一個高度,需要比較久的集氣時間,現在集氣時間縮短,卻一樣能達到相同的高度。」

同樣效力合作金庫A隊的王子維,則是以15:21、21:17、21:19驚險逆轉奪勝,擊敗土地銀行B隊的羅國訓。對於自己的表現,王子維自評不及格,出手都沒到位、準備好的東西也都沒打出來,不過他也鼓勵自己,「下一場要先把自己的節奏找回來。」

在雙打賽事部分,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則是代表土銀A隊擊敗中租B隊,王齊麟表示太久沒比賽了很緊張,一直都在練習,卻沒有比賽來檢驗成果;李洋則認為,由於在國內比賽,對手彼此之間較熟悉,同樣擔心練習成效沒有辦法好好呈現。賽後他們還受到許多小選手的歡迎、想搶上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