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新款「檢測中國App」又爆紅

印度Google Play上的「檢測中國App」(Chinese App Detector)非常熱門。(擷自網路)
印度Google Play上的「檢測中國App」(Chinese App Detector)非常熱門。(擷自網路)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印度5月中旬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移除中國Apps」(Removed China Apps)被Google Play下架。不到1個月後,另一款「檢測中國App」(Chinese App Detector)軟體上架,再次爆紅。

「檢測中國App」用於檢測用戶手機中是否安裝了中國開發商的App,然後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移除,所以不違反谷歌的相關規定。

此前的「移除中國Apps」既能用於檢測,又有移除的功能,短短兩週獲得百萬下載量,14萬評分和4.9顆星的評價。但Google Play以違反「禁止應用程式鼓勵或誘導使用者移除或停用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規定為由,將其下架。

新的「檢測中國App」上架至今,下載量已超過50萬次,獲得超過9千次評分,4.5顆星的評價。該程式由印度公司Workholics Infocorp提供。

網友表示,新款App操作簡單,執行掃描後,如果顯示手機中有來自中國開發商的App,下方會通知是哪些App和那個開發商。

印度官方7月初封鎖了抖音、微信等59款中國App。隨後,印度本土App的相關產品下載量和用戶猛增,並有印度公司正在開發新的產品。一些印度公司已經獲得融資,比如英特爾向印度最大的電信商Reliance Jio投資2.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