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染疫人數暴增原因:抗議和美墨邊境輸入

研究顯示,抗議活動和美墨邊境輸入是美國近期中共病毒病例激增的主因。圖為6月12日,佛州邁阿密的抗議活動。(Getty Images)
研究顯示,抗議活動和美墨邊境輸入是美國近期中共病毒病例激增的主因。圖為6月12日,佛州邁阿密的抗議活動。(Getty Images)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阿特拉斯(Scott Atlas)表示,美國近期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與開放經濟基本沒有真正的關聯,而是與兩個關鍵因素有關,即抗議活動和美墨邊境輸入。

阿特拉斯對福斯頻道表示,美國西南部(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的大多數病例發生在最靠近美墨邊境的郡。他還表示,看看墨西哥地圖就會發現,墨西哥的病例集中在其北部邊境地區的州。

阿特拉斯認為,德州、佛羅里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的病例激增,與美國的重新開放基本上沒什麼大關聯,但與墨西哥病例的激增,及最近席捲美國的抗議活動有關。

他說,當真正仔細觀察這些重新開放政策時,無論是在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或德州,並沒有看到感染病例和住院增加與這些地方的開放存在正相關。因此,重新開放導致疫情加劇這個說法「不是真的」。

加州並沒有真正重新開放,但他們的病例卻在增加。為什麼會這樣呢?阿特拉斯說:「這是因為這些病例與重新開放並沒有真正的關聯。」

阿特拉斯說,病例增加主要與兩件事有關:一是成千上萬的人上街抗議、共享擴音器、大聲喊叫,這為病毒傳播提供了場所。第二個因素是,分析結果顯示,有大量的病例是從邊境輸入,來自與墨西哥北部州的家庭的互相往來。

5月25日,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警方執法過程中死亡,隨後引起全美各地大規模的抗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