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熱低氣壓接近恐登陸

中央氣象局14日發布低氣壓特報,該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有登陸台灣機會,預估週三(15日)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14日發布低氣壓特報,該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有登陸台灣機會,預估週三(15日)最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14日上午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逐漸往北接近臺灣。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低氣壓特報,不排除有登陸臺灣機會,預估15日最接近臺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位於臺灣東南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14日14時位於北緯20.8度,東經120.8度,即在鵝鑾鼻南方14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轉東北移動,時速11轉22公里。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14日受訪時表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所在的環境,無論是接近陸地或垂直風場環境都不好,大幅增強的可能性不高,但熱帶性低氣壓與輕度颱風僅一線之隔,因此,恆春半島、東南部及中南部地區將陸續降雨,且不排除會登陸臺灣。

伍婉華表示,預估熱帶性低氣壓會影響到15日下半天,熱帶性低氣壓也會持續減弱,但因臺灣環境屬於西南風,仍持續有水氣發生,在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期間,預估會出現局部性大雨。

氣象局預估,中南部、東南部及其他各地山區都有下雨機會,甚至到晚上南部地區降雨還會持續,由於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向北移動,14日晚間到15日上半天,南部地區下的雨會比較斷斷續續,越晚雨勢會越大。該熱帶性低氣壓16日將逐漸減弱,但因仍有西南風,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迎鋒面中南部地區民眾仍要留意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