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女捐骨髓救血癌母親 彰化縣長表揚家扶自強母親及兒童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家扶自強母親及兒童寄養家庭。(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家扶自強母親及兒童寄養家庭。(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來自彰化家扶中心10位自強母親、10位自強兒童及2 位模範寄養媽媽,接受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表揚狀,肯定他們是「生命中的鬥士」,王惠美表示,透過公開表揚自強母親、兒童及寄養母親予以肯定及鼓勵,肯定他們為「生命中的鬥士」,並期盼能做為大家的表率。

王惠美說,看了大家的故事真的很感動,10位自強媽媽在艱困環境下,堅強看顧家庭、栽培孩子,讓孩子有家的感覺,而且也都有很好的成就;10位自強兒童每個都有讓人想要流淚的故事,或許我們沒有選擇自己出生的機會,但是憑藉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夠讓自己的未來更加光明;兩位模範寄養媽媽更是不容易,不只疼惜自己的孩子,也很用心疼惜別人家的孩子,在悉心照顧後障礙更輕、更能夠融入一般家庭,真的令人感動,謝謝家扶王主任及各主委、社工們用心看顧3千多個孩子,出錢又出力,給這些孩子們及時雨。

本次接受表揚的自強兒童為鹿港鎮陳美欣、伸港鄉曾鈺媗、彰化市楊佳穎、大村鄉蘇晏誼、溪湖鎮羅珮云、員林市林顯丁、田中鎮卓逸昌、溪州鄉楊采菁、芳苑鄉胡宜蜂、竹塘鄉顏翊芩。

自強母親為大城鄉阮竹可、二林鎮黃姵蓁、永靖鄉李婉瑜、埔心鄉黃玉升、北斗鎮陳和枝、社頭鄉黃曉惠、彰化市郭阿華、福興鄉吳恒慧、彰化市蘇苡鑫、線西鄉楊惠娟;模範寄養媽媽為員林市陳金鳳、福興鄉劉美秀。

捐骨髓的自強兒童曾鈺媗捐骨髓的自強兒童曾鈺媗(彰化縣政府提供)

其中曾鈺媗小朋友,是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鈺媗的父親在工作中遭鐵板壓傷脊椎後,導致無法穩定工作,僅能從事較簡易的臨時工作,母親則確診血癌,每週皆要到醫院追蹤治療,鈺媗因不忍母親長期被血癌所苦,因此北上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將自身骨髓及周邊血幹細胞移植給母親,是孝順及友愛弟妹的孝悌孩子。

自強母親恒慧因診斷出罹患乳癌,意志消沉之下亦曾經想要放棄,經過家人的鼓勵,積極接受治療,在因緣際會下開始接受照服員訓練,後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員,在這份工作中恒慧媽媽以自身經驗來幫助其他正與病魔對抗的患者,由於經歷種種生死關頭,沒有向命運低頭,更是積極面對生活。

金鳳媽媽與先生成為寄養家庭至今共6年,總共照顧過5名寄養兒童,其中三名在安置之初均診斷為發展遲緩兒童,配合醫療院所的早期療育課程之外,金鳳媽媽也會上網搜尋資訊並購買教具協助孩子在家裡學習,藉由不間斷的陪伴及專業醫療的協助,三名遲緩的孩子都從安置初期嚴重遲緩的情況到返家前都有十足的進步,這樣的陪伴過程也讓金鳳媽媽相信,只要付出愛與陪伴就能改善孩子先天及後天環境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