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女歌手染疫牽連TVB百人 病毒攻入港娛樂圈

TVB逾百人因有港藝人確診,均須接受檢測。圖為TVB大樓。(Getty Images)
TVB逾百人因有港藝人確診,均須接受檢測。圖為TVB大樓。(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香港日前爆發第三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本土感染病例激增,並直接攻入娛樂圈。18日確診的24歲女歌手施匡翹,因在病毒潛伏期間參與錄製TVB(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勁歌金曲》,致使其他3名密切接觸者均確診,並牽連TVB逾百人須接受病毒檢測。

據港媒報導,女歌手施匡翹18日下午確診染疫,成為香港演藝圈本土確診的第一人。施因參與錄製 TVB《勁歌金曲》,全體製作組均須接受病毒檢測;而與施匡翹密切接觸的經紀人劉麗萍(Apple姐),及其歌手男友麥德羅和一名工作人員阿佳均確診,目前4人已住進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61歲的麥德羅接受香港《蘋果日報》電話訪問時透露,他在兩天前開始出現病症,起初是頭暈、喉嚨痛、腹瀉,最後演變成發燒才去看醫生。而麥德羅18日還舉行過私人歌唱聚會,當晚約有40人參加,次日即感覺不適,檢查後確診。麥德羅感嘆:「真的不知道在哪裡『中招』(確診)。」

據知情人士透露,施匡翹確診前一直在工作,其經紀人劉麗萍和阿佳是宣傳人員,需不停地帶藝人上臺、頻繁往返於無線電視城,估計感染範圍非常廣。

消息在香港娛樂圈引發恐慌。7月18日傍晚,TVB回應外界:「現正了解事情。」隨後,TVB企業傳訊部宣傳科,對外宣布封閉電視廣播城的通告,取消19日及20日的活動。

有媒體曝光施匡翹14日的流程表,以及內部病毒測驗名單,發現與施匡翹接觸的無線職員近20人,再加上臺前、幕後工作人員,必須接受病毒測驗的人數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