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720反迫害21周年 高雄法輪功學員燭光夜悼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李晴玳、方金媛、賴友容、孫幗英/連線報導】「7.20反迫害」21周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強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盞盞燭光,昭示正信永存善念不息,悼念堅修真善忍寧死不屈的大陸法輪功學員。會中,多位立委、議員相偕聲援,呼籲解體中共,終止迫害。

慈悲與威嚴同在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揭邪惡

1992年法輪功傳出伊始,真善忍洪揚神州,社會人心歸正,短短幾年,使大陸近億人身心受益。然而,1999年7月20日,中共黨魁江澤民恃權逞妒驅動國家機器,對法輪功展開鋪天蓋地打壓。在腥風血雨中,大法弟子和平理性講真相,從中國到海外,21年來反迫害行動持續不歇。

服務公職的徐先生,修煉法輪功8年餘,每日精進學法煉功,感受心性道德提升之餘,鑑於真善忍橫遭污衊,世人對大法多所誤解,他便利用公餘,全心投入各講真相項目,從景點駐點、傳真彩信到電話語聊,矢志成為傳送福音的退黨志工。

肺炎瘟疫肆虐期間,他如常往大陸打電話,從中共迫害善良、三退保命到大法洪傳,他心平氣和一秉初衷。一日晚間,對方聽他講述真相後,同意聲明退黨。徐問身旁是否還有他人?對方答總計6人,都是警察同事,透過擴音也都聽了真相,聽者還索求QQ微信,盼多了解真實訊息。

在大陸QQ民運圈頗富名氣的逸帆,是修煉大法近20年的上班族,每日忙完家務後,她便坐到電腦桌前與大陸網友話天象、聊真相。在參與語聊的無數個夜晚,她秉善意回應各方的敵意攻擊;有時常為了澄清誤解,她通宵達旦,但求有緣人能明白真善忍法理,不與佛法為敵。

十五年如一日,逸帆守在QQ聊天室,從造訪社群到自建群組,其交流對象涵蓋各界專業人士。她表示,講真相的過程,是慈悲與威嚴同在,遇到逾越底線者,她會將其踢出再伺機交流。「在長期努力下,人們對於大法的態度,由敵視轉為認同,乃至敬佩有加,甚或閱讀大法書籍。」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立委民代聲援反迫害  解體中共捍衛自由人權

薄暮時分,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率先來到會場,加入法輪功學員靜坐行列。他表示,法輪功對於人類身心靈健康幫助很大,中共卻肆意抹黑打壓,甚至活摘學員器官,實在罪大惡極,為世人不可忍受之惡;因此,他願意用行動支持並聲援法輪功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行動,盼早日終結中共非法迫害。

「共產黨不倒,世界不會好!」他直批香港國安法,是中共狗急跳牆之舉,為彰顯其妄尊自大,不惜招惹天怒人怨。面對中國天災人禍頻仍,中共政權岌岌可危,他呼籲全世界民主自由人士,挺身與法輪功朋友一同站出來,譴責中共暴政,讓世界重返民主大道。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時代力量高市議員黃捷表示,在中共打壓之下,法輪功學員21年來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十分難能可貴,這也代表他們對民主的堅持:雖然未來仍有許多不可測風險,希望法輪功學員繼續堅持理念,民眾也會互相支持,守護彼此,一起加油。

針對《港版國安法》,黃捷譴責中共作為,她說,中共對香港打壓日亟,希望用最快速度,蠶食鯨吞民主自由;希望台灣人繼續捍衛民主,不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受迫害地方。她還強調,中共打壓迫害人權,還包括新疆維吾爾人,她和黨團將持續關注和聲援,讓中共斑斑劣跡讓台灣人看清,也讓全世界都看到。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宇凱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時力市議員林于凱表示,法輪功學員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卻遭中共壓迫、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這種體制,對任何一個享有基本人權的世界公民,都不能接受。「希望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團結起來,讓更多世人了解迫害真相,才可能對中共政權造成實質壓力。」他說。

目前中國已有3億5千多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天滅中共」成為擋不住的世界潮流。林于凱說,中共作惡多端,一定會自食惡果,只是不知何時來到,「我們唯有靠自己的力量,團結自由民主夥伴,才能防止中共利用各種方式滲透民主社會,裂解民主自由價值。」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對於法輪功和平理性反迫害。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稱許,此之謂「勇者無懼」!他表示,源自失去政權的焦慮與恐懼,中共用法律、用坦克砲彈,甚至用推行港版國安法,執意鎮壓香港、打壓台灣、甚至迫害法輪功。據此他斷言,中共是完全無法教化的邪惡政權,其終局是「多行不義,必自斃」。

張指出,法輪功在街頭講真相,長達21年,足以讓對中共抱存民主期待的人們幻想破滅;如今中共傷天害理的諸多作為,已遭中國民眾唾棄,人民決意退黨與其遠離,不再成為它的幫兇。「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他引鄭南榕名言,強調願與法輪功朋友並肩揭露中共邪惡,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海洋里里長蔡秀寶也到場聲援法輪功,她表示認識法輪功已有4年,親身見證學員的真誠熱心與無私奉獻。「我的里民朋友,一度罹患憂鬱症,就醫用藥皆罔效,經人推介修煉法輪功後,竟不藥而癒,且主動服務社區,不求回報」,「她們學經歷均優,素質都很高,絕非邪教之徒,中共的謊言不攻自破。」她說。

蔡秀寶說,台灣是幸福的寶島,一向支持並尊重多元信仰,像這麼好的法輪功,在大陸竟被無理打壓,真的讓人感嘆惋惜。她表示,法輪功縣以洪傳全世界,她在溫哥華機場就曾親見聲援法輪功的群眾,希望大陸億萬民眾也能有機會,認識美好的法輪功。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海洋里里長蔡秀寶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海洋里里長蔡秀寶出席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市議員林智鴻助理施翔偉也表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長期遭受迫害,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大家都持續關注和聲援,其實也在幫助中國民眾提升他們的人權。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學員教導民眾五套功法。「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學員教導民眾五套功法。(記者鄭順利/攝影)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學員向當地民眾講真相。「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學員向當地民眾講真相。(記者鄭順利/攝影)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右)、市議員林智鴻助理施翔偉(左)等,參加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並與學員一同靜坐。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右)、市議員林智鴻助理施翔偉(左)等,參加高雄720燭光夜悼活動,並與學員一同靜坐。(記者鄭順利/攝影)
「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過往民眾觀看功法演示。「7.20反迫害」21週年前夕,高雄法輪功學員群集新民公園,舉行集體煉功暨燭光夜悼活動,過往民眾觀看功法演示。(記者鄭順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