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拒絕冷漠! 立委籲清查迫害 人權共官在臺資產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張原彰、賴玟茹/綜合報導】為了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全球發起一個國會議員共同連署的活動,不到1個月時間,已匯集30個國家的606名跨黨派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連署名單持續增加中,臺灣也已經有跨黨派共34位立委簽名支持,目前是全球連署第四多的國家。顯示台灣的朝野民眾對於中共迫害人權的認識。

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不顧各界反對,發動對數千萬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滅絕性的血腥鎮壓,其迫害政策延續至今已21年,即便今年中國大陸接連爆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長江水患、蟲害等災害,但中共至今仍未停止迫害法輪功。

參與連署的立委王定宇建議,臺灣政府可將迫害法輪功的共產黨官員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清查在臺不法資產,就要是讓中共知道,迫害法輪功它在世界上將無路可去,財產也將無路可藏,未來司法追訴時將會無路可躲。

王定宇說:「我覺得做一件對的事情,也許你會覺得愚公移山,好像看不到什麼效果,但是對的事情去做就會有成效,就像美國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官員,開始啟動簽證的管制、財產的查封,我們在去年也想不到美國會做這個動作,所以當你持續去連署,讓每個國家的人能夠知道真相,中共就會有壓力。」

高嘉瑜:各界漠視才導致中共無法無天

立委高嘉瑜也說,中共長期迫害法輪功已經是人盡皆知,沒想到迫害變本加厲,除了對法輪功學員之外,現在甚至是不分種族、不分族群、不分國籍,都有可能遭到中共無限上綱的進行迫害與非法監禁,已經嚴重影響世界各國人民,各國也都開始重視這個議題。

她認為,這是各界長期以來的漠視,才導致中共無法無天、無限上綱,作為世界公民,不僅應該要一起譴責中共這樣的行為,更應該加以制裁,這是全世界與各國政府都應該盡的責任。

高嘉瑜說,中共對新疆、對法輪功學員長期使用這種不人道、滅絕種族的方式進行迫害,這是非常令人髮指的行為,所有中共高層都難辭其咎,建議世界各國除了聲援之外,也應該有更實際的行動,並要求當初這些迫害人權的幕後黑手付出代價,這才是大家所期待的。

洪申翰:國際應組共同防線圍堵中共

立委洪申翰表示,中共近期對法輪功、香港、各式宗教與新疆的管控越來越嚴,迫害程度與刑求狀況都已廣為人知,因此已經越來越多國家,對迫害人權的共產黨官員啟動反制措施,包括美國也希望提高制裁強度。

他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其實不只是牽涉宗教自由的問題,更是一個人權問題,所有追求人權、普世價值的國家,都應該要形成共同防線,圍堵中共極權、極端、破壞的擴張手段,甚至在法制層面祭出更多行動,增加受迫者的抵抗籌碼,這是各國首腦都必須重視的議題。

他認為,當前許多與中國在經貿上、地緣上關係密切的國家,態度仍然處在猶豫階段,公民社會應該採取聯合行動,去向國家首腦表達不容許這樣反人類的罪行繼續發生;並將參與迫害、違背醫療倫理的人員名單與資訊公布出來,並一步步扭轉這些問題,這才是對國家暴力應該要有的最基本作為。

何欣純:盼臺政府能更積極與國際共同譴責

立委何欣純則說,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無論任何國家、團體以何種形式迫害人權,都是全球堅信相同價值的自由民主國家所無法容忍的,目前國際有很多國家聯合譴責中共迫害人權、迫害宗教信仰的行為,她希望臺灣政府也能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與自由民主的國家共同譴責中共。

她表示,臺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所有法輪功學員也非常尊重,臺灣政府也非常支持,她也呼籲,全世界都應該共同譴責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

立委郭國文表示,所有堅持人權價值的人,都不會同意強摘人體器官的行為,不論要做何用途都是不對的行為,相信很多國家都會予以抵制,而且臺灣也宣示人權立國,相信行政部門後續應該會有比較積極的作為。

——吳思瑤:720是令人感傷的日子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吳思瑤表示,720是令人感傷的日子,中共迫害法輪功21年,不計其數的法輪功成員為了爭取信仰自由與民主人權,遭到中共政權迫害。法輪功學員在臺灣積極奔走,倡導真善忍理念以及揭露中共迫害真相,「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支持這群勇敢的人權鬥士,為法輪功加油!」

—劉建國:敬佩法輪功學員維護人權

立委劉建國說,這十多年來,不管從議員或是當立委,看到法輪功學員在維護人權,或對全世界各地發出聲音的行為,對他們始終感到非常敬佩。劉建國說,極權國家對人權、宗教自由與文化的摧殘,這在歷史過程裡,人們都記憶良深。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與起訴江澤民的行為,可以讓很多國家的人民共同回憶這件事情「記住歷史的傷痕,才可以讓他永遠不要再發生。」

—林奕華:人權是普世價值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中國本身仍存在國家體制問題,但人權是普世價值,本來就應該倡議,並透過每年的遊行集會,提高臺灣民眾未來與對岸交流的警覺性,以避免與有迫害人權紀錄的人或官員合作。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表示,對於法輪功學員持續站出來向中國控訴,給予「肯定」。

—劉櫂豪:壓迫行為應譴責

長期支持法輪功人權的臺東縣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過去這二十幾年的時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甚至中國以外的地區,受到(中共)這樣的壓迫,對這樣的壓迫行為我們應該要加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