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自製健康小零嘴

試著用很簡單的方式,自己製作健康零嘴。(大紀元資料室)
試著用很簡單的方式,自己製作健康零嘴。(大紀元資料室)

文/Ariel Chen
想吃點心又擔心自己會發胖嗎?市面上的零食點心,多半含有較高的油和糖量,滿滿熱量吃下肚,真的容易身材走樣!

其實可以試著用很簡單的方式,自己製作健康零嘴。只要組合食材和醬料,或者運用簡易的料理方法,就能做出美味又沒有負擔的點心。建議你一次做多一點,再保存起來慢慢吃!

1. 酥脆鷹嘴豆

烤鷹嘴豆的調味配方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約400克的鷹嘴豆擦乾,放到烤盤上,加入1大湯匙橄欖油和1/4茶匙的鹽,在220°C的烤箱中烤約35~40分鐘。

烤好的鷹嘴豆放涼後,再裝到容器中,約可存放1週的時間。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肉桂粉、荳蔻、孜然粉、碎辣椒、黑胡椒等香料,就能創造出不同口味的酥脆鷹嘴豆。

2. 楓糖蘋果片

將蘋果切片,淋上楓糖漿,然後再加入一些油脂。可以選擇你能夠適應口味的油,例如杏仁油、椰子油等。接著隨性加一些堅果、杏仁片或椰子片,如果你有葡萄乾或蔓越梅乾,也可以加一些。也可以加入一些無糖的可可碎粒,吃起來味道會更有趣!

3. 水果果醬優格

果醬優格製作方法簡單,如果孩子放學回家肚子餓,你可以讓他們自己做這道點心。只要將喜歡的果醬拌入優格中,再加入水果塊就完成了。你可以加入蘋果、香蕉、鳳梨、酪梨等新鮮水果,或者,如果你家有冷凍莓果,也可以加一些。加入冷凍水果的優格吃起來冰涼可口,非常消暑!

4. 五香毛豆

五香毛豆是很常見的點心,建議你可以買冷凍毛豆回家製作。先煮一大鍋水,加入鹽、八角、甘草、桂皮、蒜頭,再把冷凍毛豆放入,煮滾後約再多煮3~5分鐘左右。關火後撈出毛豆,用冰水沖過後瀝乾,再拌入香油、鹽和黑胡椒。

5. 芹菜奶油起司

如果你真的很忙碌,又想吃點健康點心,不妨嘗試製作芹菜奶油起司。只要將芹菜洗乾淨,切開莖部,在中間的中空段填入奶油起司(Cream Cheese),就完成了。你也可以撒上一些葡萄乾或者其他種類的果乾。◇